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晚报小记者走进特警支队 近距离体验特警生活,没有比这更酷的事啦!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22 11:17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与特警队员合影

“特警的警车超级酷!”“这是我第一次拿枪!”“特警叔叔,这个机器人有什么作用?”5月20日由柳州市公安局和柳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小记者进警营”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30名小记者近距离体验了特警队员的工作,了解平时为我们保驾护航的特警们。

为小记者们进行讲解的特警队员语言幽默风趣,在轻松的氛围中让小记者们了解了特警队员平时所用的警务装备,以及他们的训练项目。小记者们一进入特警支队,就被一排排整齐的特警车吸引了。在特警队员的介绍下,小记者们了解到这是特警所用的反恐防弹装甲车和攀登突击车,在执行任务时可以有防暴、发射烟雾弹和突进等作用。

随后,小记者们在特警队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防弹盾牌、破窗叉、头盔等装备,认真地记录下讲解的装备作用。其中,排爆机器人最受孩子们的喜爱。特警队员现场演示了机械臂的作用,小记者们围绕着排爆机器人不断向特警队员提问。接着,小记者来到特警训练场,近距离观看了特警队员垂直速降的技能演练。只见特警队员从地面迅速攀登上楼顶,又从顶楼直降到地面,引得小记者连连鼓掌。最后,小记者在特警队员的指导下体验了一番握枪的帅气感,还对特警队员们进行了采访,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小记者们走进了特警的世界,了解了柳州市警方的科技化先进装备,感受到了特警队员惩凶除恶,为我们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能力和“上天入地”的本领,体验到了他们平日训练的艰辛。不少小记者还表示,希望将来自己也能像特警叔叔一样保护人民的安全!

(韦苏芹 文/图)

新闻推荐

课堂展风采 磨炼促成长

“叮铃铃”随着下课铃响起,市银山小学陈园园老师将学生们从“花的世界”一课中带出,孩子们收拾好在课堂上得到的“花的礼物...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百草园”里寻宝2018-05-22 09:29
猜你喜欢:
63路今日恢复运营2018-05-22 09:29
东外环北段见雏形2018-05-22 09:28
评论:(晚报小记者走进特警支队 近距离体验特警生活,没有比这更酷的事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