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敢闯敢拼 敢为人先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6-07 10:53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语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优秀的企业文化,代表着一家企业乃至一座城市的商业文明水平和文化先进性。弘扬优秀企业文化、提升企业软实力,可以更清晰地看到柳州企业一步步做大做强的轨迹,并积蓄起继续改革创新、奋发向前的力量。即日起,本版将对柳州市部分优秀企业文化进行报道,敬请关注。

自主之路,道阻且艰。对于在自主品牌振兴道路上走了67年的东风柳汽来说,需要有一种精神来支撑——这便是柳汽人常挂在嘴边的“井冈山精神”。如今,这份精神体现在东风柳汽的行政办公楼大厅墙上写着的16个字——自立自强、创优创新、同心同德、为国为民。从内涵来看,这正是东风柳汽文化精神的浓缩体现。基于这种对未来的笃定,柳汽人始终有一种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勇气。

从2010年开始,东风风行连续6年始终保持稳增长态势。从口碑到奖杯,连续畅销17年的风行菱智,彰显东风风行乘用车匠心造车的实力与责任;2017年,东风柳汽实现了商用车事业的跨越腾飞,全年销量达到55018辆,同比增长32%,创历史新高……东风柳汽做到今天的成绩,“自立自强、创优创新”无疑是一个指向标,让柳汽人一路奋力拼搏。几十年前,东风柳汽的前身还只是一家生产农用机具的简陋小厂。然而就在1969年,这个简陋的小厂诞生了“柳江”牌载货汽车,首开广西汽车生产的先河。1981年,柳汽加入东风集团后,产品一直以中轻型卡车为主。为实现“商乘齐飞”的稳健发展格局,2001年,东风柳汽推出了国内第一辆自主品牌MPV——风行菱智。此后十几年间,东风柳汽在MPV领域不断创优创新,菱智V3就是东风柳汽为基层公商务群体量身打造的小排量MPV创新产品。

当众多车企过分追求“大而全”和产能的不断放量时,东风柳汽始终坚持自己的节奏,在“商用车、乘用车两条腿走路”的战略规划下,努力保持“滚动式发展”,从MPV到SUV再到家轿,不断创优创新,演绎着由小变大、由大变强的自立自强之路。

提及东风柳汽67年发展史,尤其是在过去困难时期,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不无感慨地说:“从荣耀到挫折,再到新的历史起航,是一代又一代的柳汽人凭借着自我向上的精神力量,支撑着我们一起走过峥嵘岁月。”

正是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不断激励着东风柳汽奋发图强。今年,东风风行将挑战33万辆年销目标;乘龙汽车将冲刺7万辆的销量目标。

乘龙汽车多次举办车主“回娘家”活动,拉近了企业与用户之间的距离;东风风行爱心公益童行计划活动,给山区的孩子送文具、与贫困村的孩子交朋友;爱心专列免费送“摩托大军”回家……每一串对客户、社会回报的足迹,折射出东风柳汽的另一种企业精神,即“同心同德,为国为民”。在回报社会上,柳汽人十分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在企业的对外经营中,东风柳汽追求“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客户对菱智V3“物超所值”的好评便是对这一理念的生动诠释;在企业的对内管理中,东风柳汽将“企业发展,员工幸福”作为工作准绳,用待遇、事业、感情来留住人才成为东风柳汽数十年来一条不变的发展策略。

翻看每一位柳汽人的朋友圈,绝大多数动态都与企业有关,透露出的都是对企业浓浓的爱。正如东风柳汽济南大区培训经理曾照卿所说:“驻外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成长和收获是可喜的,庆幸的是‘企业发展、员工幸福\’的理念,让我感到一丝丝关怀和温暖。”

本报记者 梁莎莎

新闻推荐

新文化地标两馆封顶

6月5日,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在柳州市投资、建设、运营的柳东新区文化广场中的青少年宫、文化配套中心钢结构工程顺利封顶(见...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敢闯敢拼 敢为人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