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进口车关税将下调,您买车能便宜多少?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6-13 12:15   https://www.yybnet.net/

均为资料图片

这两个月,对于有意买车的消费者来说真是利好消息不断。6月12日,新能源补贴新政策正式启用,消费者购买更优质的新能源车型可以享受更高的补贴。而7月1日起,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进口汽车整车关税从原来的25%降至15%,进口汽车零部件税率也降至6%。消息一出,原本对进口车型持观望态度的准车主们可不淡定了,消费者最关心的莫过于进口车关税下调后,买进口车能便宜多少?什么时候入手新车更划算?关税调整又将对汽车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消费者受益幅度受指导价影响

纵观我国汽车进口关税的调整,自1985年以来,调整频率几乎每年一次。而目前公布的自7月1日起,将整车进口税率从25%降至15%,其关税下调幅度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一次。这让不少消费者选车购车的目光都聚焦到了进口车型上。本次关税下调高达10%的力度,消费者在购买豪华品牌高端车型时能够感受到更加明显的价格降幅。“自己的购车预算是40万元左右,之前一直在了解全系进口的雷克萨斯车型,在关税下调后再入手能省不少钱。”26岁的市民杨先生高兴地说。

关税下调,对于购买进口汽车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而消费者的受益幅度主要还是受车企指导价的直接影响。笔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大部分进口车在市场销售时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不少经销商已经提前调整了销售指导价和促销政策,让消费者提前享受税降带来的优惠。柳州华星行奔驰4S店销售经理佘少森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以奔驰GLE400豪华型为例,之前的销售价格是93.8万元,而现在的价格是86.8万元,在其他费用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客户的购车成就本降低了7万元。”宝马柳州粤宝4S店销售经理黄秋靖告诉笔者,宝马厂家为了让经销商平稳度过关税新政出台到正式执行之间的这段过渡期,在5月25日已经根据关税下调了进口车型的官方售价,让消费者在7月1日之前就能享受同样的优惠。

选购空间更大,保养费用更低

随着这关税一降,同品牌进口车型与国产车型间的价格差距自然就缩小了。例如宝马进口525i关税降后的价格为42.99万元,而国产525Li的价格为43.99万元。那么关税调整会影响国产车型的销量吗?“我认为影响并不大。”黄秋靖表示,同品牌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各有各的定位和卖点,有人喜欢国产版车型加长轴距带来更大的驾乘空间,也有人更青睐进口短轴版的操纵性,让消费者做出购车决定的出发点还是产品的使用性。而关税调整后,进口车型的消费门槛降低了,消费者在相同预算区间内能做出的选择也就更多了。值得注意的是,进口汽车零部件税率也降至6%,这就意味着进口车型的后续维修保养费用也将随之降低,这对消费者和进口品牌车企来说都是实打实的利好消息。反观自主和合资品牌,是否会因此受到冲击呢?

柳州市某自主品牌4S店负责人告诉笔者,自主、合资品牌确实会受到关税下调影响,但从短期来看影响并不大。首先进口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中的占有率仅为10%左右,关税的调整不会改变国内汽车市场的格局。其次,即使关税下调后,进口车型与自主品牌车型仍然有较大的差距,消费群体也有明显的区分,因此从短期来看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而从长期来看,国内自主品牌正处在品牌上升阶段,一味靠价格优势获得市场变得愈发困难。在这样的前提下,关税调整将进口车的价格“拉下神坛”,迫使自主品牌在更加强大的竞争压力下升级转型,加快战略调整的步伐,也让消费者受惠。

(宋美玲)

新闻推荐

冲刺“双过半” 当好“排头兵”

日报消息(记者黎寒池)12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达62.44亿元。昨日上午,柳东新区在花岭片区举行了简短的二季度重大项目...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财政给予重金支持2018-06-13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进口车关税将下调,您买车能便宜多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