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扫一扫 地址信息全知晓 我区首块“智慧门牌”落户柳江区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6-13 12:14   https://www.yybnet.net/

“智慧门牌”,扫一扫即可获知相应信息民警将“智慧门牌”钉上

○○通讯员 覃颖双

记者 叶露婷

晚报讯 近日,家住柳江区宏发路151号的居民刘女士高兴地接过社区民警递过来的带有特殊图案的崭新门牌。至此,我区首块“智慧门牌”正式落户,揭开了柳州市创新警务工作模式、开展“智慧门牌”项目建设的序幕。

记者了解到,与传统门牌相比,刘女士家门口这块新门牌多了一个二维码图案,居民拿出手机扫一扫,不仅可以查询到房屋的具体位置,还可以了解所属社区的基本情况,还能一键联系社区民警,了解辖区最近的治安情况等。

据悉,柳州公安信息化建设和地址登记、清理,柳州市人口信息和地址库建设已处于全区乃至全国先进行列。全市共采集标准地址建筑物信息5723条,标准地址信息42495条,修正不规范地址信息13万条,地址库登记标准地址150万条,为建设“智慧门牌”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市公安局已在柳江区城东派出所、成团派出所和柳北区解放派出所开展“智慧门牌”试点工作。在第一批试点中,柳江城东派出所管辖的宏发路387块新型门牌已全部钉挂完成。

通过“智慧门牌”建设,全市将统一更换带有二维码标识的新型门牌,建成统一的标准地址信息库和地址信息服务平台。在此基础上,各政府部门和公安机关开展各类智能化管理和便民利民系统建设,通过推行“互联网+”战略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助推“智慧城市”和“平安城市”建设。据了解,柳州市公安机关将在近期提供自主登记流动人口、微信户籍人口申报等服务群众内容,最终实现“以房管人”的社区管理新模式。

新闻推荐

女子将煤气罐搬进房间随后发生爆燃 女子被严重烧伤,多户邻居窗玻璃碎裂,防盗网被震飞下楼

近日下午5时许,柳州市柳北区松泉小区内,一居民家中发生煤气爆燃,造成一名女子严重受伤。女子家中窗户防盗网被炸飞到楼...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财政给予重金支持2018-06-13 09:46
评论:(扫一扫 地址信息全知晓 我区首块“智慧门牌”落户柳江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