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老读者百岁寿辰,向小记者们讲述与今报的不解之缘爱读今报十几年 乐观活到一百岁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6-17 16:35   https://www.yybnet.net/

李振光看到小记者们很高兴,将自己的书法手抄本与孩子分享。

今报记者李宁琳文/图

“今报伴我过百年,我爱今报如家人。报上字句都是宝,多听多看身体好。今报就像好朋友,我们永远支持它。”

这是柳州市民李振光90岁的时候写下的心愿,希望能与南国今报共度他的百岁生日。6月16日是李振光老人100岁生日,南国今报的小记者们带着生日蛋糕为老人贺寿,实现了老人10年前的心愿。

李振光老人高兴地说,希望能与今报再过一个百岁生日!

不解之缘:百岁老人爱今报

今报与柳州人的缘分,从2002年底进入柳州的那一刻便开始了,李振光老人与今报的不解之缘也是有些奇妙的。

还记得那是2008年10月的一天,今报正在举行柳州“公民榜样”的评选活动,第一封投票信便是李振光寄来的,信中详细述说了他投票的理由和原因,可以说是当时最认真负责的投票市民,那一年他90岁。

在随后举行的公民榜样颁奖典礼中,今报邀请他作为观礼嘉宾前来观礼。往后的几年时间里,每一年的柳州公民榜样评选,李振光老人都一如既往地前来投票和观礼,风雨无阻。从此,今报的很多记者都记住了这位名叫李振光的老人。

李振光说,他特别喜欢今报,并且一读就是十几年,从没有落下一期,他收藏的报纸在房间里堆得像小山一样,阅读今报已经成为他每天必做的事情,缺一天都不行。

有时遇到喜欢的稿件,老人还用剪贴本小心翼翼地珍藏起来,如今已经收藏了十多本剪贴本,每天都要拿出来阅读一番。

老人对记者的名字也如数家珍,甚至还能说出哪一位记者写过一些怎样的文章,这样的读者,可算是今报读者中的超级粉丝了,让前来为老人贺寿的今报小记者们惊奇不已。

励志一生:

工作到八十高龄

李振光出生于1918年,小时读过私塾,随后便在时代动荡中失去了读书深造的机会。进入和平年代之后,他便靠自学和读书看报,学习文化,增加知识,充实自己。

李振光一直居住在柳州市黄村一带,是这一带有名的养鱼专业户。据说他养鱼很有一套,别人养不活的,到他手上都能活蹦乱跳,这与他爱钻研、爱看书有很大关系,因为懂得多了,所以很多别人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一般都能解决。

虽然那时候养鱼很辛苦,也时常会遇到天灾人祸,但在李振光眼里,一切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因此人们都很尊敬这一位技术能人。

因为是绝活,所以这鱼,一养就是一辈子,一直到八十高龄,李振光都还奋战在柳州养鱼第一线,被大家称为“励志老人”,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在老人百岁寿辰这一天,附近十里八乡的人们都赶来贺寿,就连以前生产队认识他的人,也前来沾一沾福气。

养生秘诀:

乐观让你活到一百岁

从工作一线退下来后,李振光便爱上了读报、写字和健身,这是每天必做的三件事。他告诉今报的小记者们,多读报能让人聪明,多写字能让人品格高尚,多健身能让人延年益寿,最后还要多洗澡,干干净净能让人心情更好,每天开开心心,乐观面对生活,这就是他活到一百岁的养生秘诀。

李振光性格慷慨,他不仅将自己的手抄本送给前来贺寿的小记者们,希望孩子们都能多读书,长大成为栋梁之材,同时还希望能将一张半个世纪前的柳州土地证收藏品捐赠给柳州市博物馆。

在李振光生活的小区里,邻里关系也十分和睦,大家都对这位百岁老人格外照顾。门卫梁姐告诉记者,老寿星别看一百岁了,但精力还是挺旺盛,有时他到门卫室和大家聊天,聊得大家都累了,他还兴致勃勃,乐此不疲,实在是一位可爱而善良的老人,真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新闻推荐

推行垃圾分类需理念先行

○○沈峰生活垃圾除了干湿分类,按照规定还应该如何进行分类?答案都在宣传手袋里。为引导市民养成主动分类垃圾的习惯,树立“...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老读者百岁寿辰,向小记者们讲述与今报的不解之缘爱读今报十几年 乐观活到一百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