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全力攻坚破“执行不能”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21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柳州讯“法官,我的案子申请执行这么久,咋还没能执行?”案件执行中,一些申请人认为只要官司打赢了,向法院申请执行,那么就一定能够把钱要回来。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还有一种情况叫“执行不能”。

近日,柳州中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攻坚让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基本执行完毕,基本遏制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的现象。对于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执行不能”,法院会用尽一切财产调查措施,认真履行法律规定的程序。据统计,今年以来,柳州法院系统共执结各类案件3541件,公布曝光、拘留失信被执行人,罚款、判处“拒执罪”等举措力度不断加大,有效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深入开展。

目前,柳州各级法院建立起终本案件定期巡查机制,执行法院每6个月会通过查控系统查询一次被执行人的财产,申请执行人也可通过申请查控“执行不能”案件中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一旦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将在第一时间采取执行举措。同时,全市法院逐步构建起执行联动大格局,积极推动社会征信体系和社会保险体系建设,建立严防债务人不当转移财产制度及破产法律制度和执行救助制度,力争从根源上解决“执行不能”问题。

在围猎“老赖”的执行路上,法官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预知商业风险和交易风险的意识,通过担保、抵押等方式降低风险,从源头上保障自身财产的安全性。同时,申请执行人应在案件执行时积极配合法官,提供被执行人下落以及银行账号、房产信息、有价证券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以便降低“执行不能”风险。

(覃柳苏莫兰龙)

新闻推荐

螺蛳粉产业园办“园中园”

日报消息(记者粟桂利)15日上午,一个以螺蛳粉为主题的全民创业园落户柳州螺蛳粉产业园。邀请全民参与柳州螺蛳粉产业的创新和...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求新求变求极限2018-06-21 09:36
夏至来临降水增多2018-06-21 09:36
猜你喜欢:
群文盛宴今日启幕2018-06-21 09:35
评论:(全力攻坚破“执行不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