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我是党员,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退休党员覃爱乐以实际行动为社区服务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6-21 12:09   https://www.yybnet.net/

覃爱乐(中)在看党员学习资料

○○记者 莫小珊

看到别人拎着重物,她主动伸手帮忙;了解到谁家有困难,她主动去关心问候;社区开展活动,她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情,她都会义无反顾地去做。

这位热心居民,就是鱼峰区洛维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覃爱乐。提起覃爱乐,很多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在他们的眼里,覃爱乐是个热心肠,时时刻刻把“关心他人”挂在嘴边,将爱心奉献给社区。

社区里的好榜样

“看到谁有困难,她都会主动帮忙。”“她带领社区群众成立舞蹈队,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她性格开朗,一见面就乐呵呵地打招呼。”说起覃爱乐,洛维社区工作人员对她连连称赞。覃爱乐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柳州人,居住在洛维社区,是柳州农工商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退休工人。

“每次下户调查,她都自告奋勇带着工作人员去认路,她说范围太大,怕大家迷路,这让我们十分感动。”洛维社区党委书记何琳说。由于洛维社区的管辖范围比较大,部分新来的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地址不是很了解,有了覃爱乐的帮忙,大家的工作效率提高了许多。

2014年,覃爱乐在退休前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何琳说,日前,在社区开展的“看广西发展60年、话改革开放成就”主题座谈会上,覃爱乐谈到,她入党的初衷就是想为民办实事,树立党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她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家服务,是社区党员的好榜样。”何琳说。

乐于助人心地好

19日,社区工作人员将有关党员的学习资料和笔记本送到覃爱乐家中,让她帮忙分发给支部的其他党员。“我保证完成任务,你们放心!”覃爱乐开心地说道,学习资料来了,大家肯定特别高兴。说干就干,覃爱乐马上核对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名单,打算将资料送到大家手中。当时,看到这一情景,她的丈夫龙小弟忍不住“埋怨”道:“这回你又忙了,家务活不是都得我来做了吗?”覃爱乐笑了笑,回答说:“全靠有你的支持才行啊!”

龙小弟说,有一次,一名来自融安的同事小龙(化名),其父亲去世当天,小龙的妻子刚生完孩子。当时,小龙找到覃爱乐说自己要回一趟老家,希望她能帮忙照看一下妻子。覃爱乐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那段时间,覃爱乐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就到小龙家中帮忙做饭、换尿布、洗衣服等,来来回回地连续跑了一个多星期,她都没有怨言。“她心地好,很善良,帮助过很多人。”龙小弟告诉记者,不管是亲戚、朋友还是陌生人,如果需要她帮忙,她基本都不会拒绝。

听到丈夫夸赞自己,覃爱乐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是党员,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覃爱乐表示,虽然自己做的是一些小事,但会一直坚持做下去,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把党的政策宣传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新闻推荐

公园派出所举行退赃会 市民领回失物喜出望外

失主领回被盗电动车○○记者叶露婷通讯员陈方晚报讯醉酒中打着电话手机就不见了,去公园游玩忘拔钥匙电动车失窃……昨日上...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是党员,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退休党员覃爱乐以实际行动为社区服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