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难忘 那年运动会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6-21 12:11   https://www.yybnet.net/

□黄喜生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柳州的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学校体育、职工体育以及老年人体育活动十分活跃。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以及各社区、县、乡等经常举办各种运动会或比赛活动。如市里举办柳州市首届幼儿体操比赛、柳州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柳州市第六届运动会、柳州市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柳州市首届小学生体育运动会以及柳州市元旦长跑比赛等。值得一提的是,1990年,我们柳州市已获评为学校体育、职工体育全国先进城市。就在那一年,我第一次参加了市文化局主办的文化系统运动会。

记得那年8月下旬,局机关发送了通知给下属各单位,通知主要内容包括本届运动会比赛时间、地点、比赛项目、参赛报名时间等。那是文化局自1987年举办首次文化系统运动会以来的第四届。比赛项目以篮球、田径和棋类为主。来自市歌舞团、桂剧团、彩调团、粤剧团、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博物馆、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市艺术学校、市复印技术应用中心、美术广告公司等近30个基层单位数百名体育爱好者报名参加比赛。我从小喜欢跟着大人做广播操,青年时代即爱体育活动,尤其爱跑步。我工作后仍坚持早起跑步锻炼。所以那届运动会我积极参加了,我报了男子100米、400米和1500米三个项目,还作为市图书馆代表队替补队员参加了男子篮球赛。为能取得优异成绩,我在赛前10多天即开始加大运动量,由原来每天跑2000米增至2500米。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参赛前三四天,我的左、右脚跟突然隐隐作痛起来,我只好停止了每天的跑步计划,我想我无法参赛了。好在单位电工卢师傅推荐我买药外搽患处……还真有药效,仅几天工夫,我的左、右脚跟神奇般地没有了疼痛感,我高兴不已!

10月29日,男子100米、女子100米和中年组1500米及铅球、跳远、跳高等比赛项目在市人民广场西边的体育场内开赛。早上8时,体育场内已陆续涌入一拨又一拨观看比赛的人群。跑道上、沙坑边,参赛男女运动员个个摩拳擦掌,裁判员也在做赛前的最后准备。

随着各项比赛的进行,我也提前做了赛前的一些准备活动。我做准备活动时,有几位同事还来到我身边关心和鼓励我。那天,中年组1500米比赛只有3人,一位是歌舞团的纪兄,一位是彩调团的熊君。他俩身高均在175厘米左右,身高腿长,占绝对优势;我是小个子,报名时我已告诫自己:名次不重要!那一刻,我心里只有两个字:“拼搏”! 当我满怀信心站在起跑线上时,很快,比赛发令枪响了,我轻松地跑起来,一路紧跟在他俩身后三四米的距离。当最后剩下大半圈时,我突然加速了,两脚飞一样加快了频率……在离终点100米处时,我奋力超过了熊君,最终以6分16秒成绩获第二名,与第一名纪兄仅差1秒08。比赛结束一会儿,宣布名次和成绩时,场上报以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新闻推荐

公园派出所举行退赃会 市民领回失物喜出望外

失主领回被盗电动车○○记者叶露婷通讯员陈方晚报讯醉酒中打着电话手机就不见了,去公园游玩忘拔钥匙电动车失窃……昨日上...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群文盛宴今日启幕2018-06-21 09:35
猜你喜欢:
评论:(难忘 那年运动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