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老师接到“绑匪”电话周旋1个多小时救女儿 其实她女儿正在家中休息 民警成功阻止一起跨境电信诈骗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7-11 13:07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上午,市民覃女士突然接到一个“绑架”电话,“绑匪”声称覃女士的女儿在他手上,需要20万元“赎金”。覃女士一时慌了神,不知所措,只好向他人求助报警。然而,在跟“绑匪”周旋1个多小时后,覃女士回到家中才发现,女儿小韦正在家里睡大觉。

记者 付华周

“绑匪”在电话中索要20万元

“妈妈,我被别人打了!快来救我……”昨日上午10时许,正在单位上班的覃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的声音很像她的女儿小韦。“我问她在哪里,她讲不知道,周围黑黑的。”紧接着,一名男“绑匪”在电话中直呼覃女士的名字,并称她女儿小韦在其手里,他需要20万元跑路。此外,“绑匪”还威胁覃女士不能报警,不能挂电话。

据了解,覃女士是柳州市某中学的一名教师。覃女士告诉记者,早上8时30分左右出门上班时还见过女儿,当时小韦刚从外面回家。覃女士说,女儿今年22岁,刚大学毕业,正在找工作。她起初也以为这是诈骗电话,于是一边跟对方周旋,一边用其他人的电话来联系小韦核实情况。然而,她找了多个人给小韦打电话,均没人接听。这时,她开始有些慌了。

“‘绑匪\’电话里面的那个声音太像我女儿了,她又不接电话,会不会真的出了事?”覃女士觉得问题严重,于是边接电话,边跑到学校门卫室写了一张求助报警的纸条。学校保安见状,立即与学校相关领导汇报了此事,由学校领导向公安机关报警。

“被绑架者”正在家中睡觉

上午10时30分左右,市公安局柳北分局解放派出所接警后,该所副所长于文津和治安警长莫弈琨立即赶赴某中学了解情况。“我们到现场后,看到覃女士一直在接电话,她的神情比较慌乱。”莫弈琨告诉记者,经过他们初步分析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个诈骗电话,因为真正的绑匪不可能持续跟当事人通话这么久,并且对方的口音不是本地人。还有,覃女士只是一名普通老师,往往很难满足绑匪的巨额赎金要求。

莫弈琨表示,这个“绑匪”要求一直保持通话状态,很有可能是在给覃女士“洗脑”,利用覃女士的恐惧心理来达到目的。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不敢掉以轻心,“如果真是绑架的话,我们得将情况上报给分局、市局,然后开展进一步的侦破工作。”因此,民警将这一情况告知覃女士后,让她一边以筹钱需要时间为由,继续跟“绑匪”周旋,争取时间,一边赶回家中确认小韦是否在家。

当民警驱车与覃女士一同来到其位于市区蝴蝶山路的家中时,发现小韦正在家里睡觉。不出所料,这还真的是虚惊一场,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的覃女士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时,她与所谓的“绑匪”已经持续通话了一个多小时。

遇事冷静

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那么在这期间小韦为何一直没有接电话呢?据小韦说,当天她身体有些不舒服,去医院看过医生后就回家睡觉了,手机调了静音,没有听到电话。见没有再跟对方周旋的必要,覃女士这才挂了电话。不久,覃女士收到了一条来自深圳市反诈骗中心的短信,提醒她刚才接到的是境外诈骗电话,切勿操作网银转账、泄露银行账号密码,如果有疑问请致电110报警。

“今天多亏了两位警官,很感谢他们。”覃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她之前看到过不少类似的电信诈骗新闻,但从未想过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因此在应对上显得不够冷静,有些不知所措。针对当天的事情,民警给了她一些防范建议。覃女士说,后来不死心的“绑匪”还给她打了个电话,她没再理会。

实际上,在日常生活中,类似的诈骗电话并不少见。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接到所谓的“绑架”或者“涉案”电话后,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紧张,及时和警方取得联系,并联系相关当事人进行核实,以防被诈骗分子“洗脑”,给其可乘之机。

新闻推荐

柳州市国土局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信息共享网络建设 从“群众来回跑” 变成“部门协同办”

晚报讯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施以来,市国土资源局不断强化信息共享网络建设,率先在全区实现纳税人到各城区地税部门办理个人...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赛急救技能2018-07-11 11:06
评论:(老师接到“绑匪”电话周旋1个多小时救女儿 其实她女儿正在家中休息 民警成功阻止一起跨境电信诈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