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今年第一批公租房下周一开始分配选房 2181套公租房供申请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7-19 14: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书厚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为加快柳州市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及时解决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及新就业人员的住房困难,柳州市今年第一批次公租房实物分配工作将从7月23日起开始分配实施,有“三类”家庭可以申请,共有2181套公租房供选择。

这次分配对象包括以下“三类”:一是2015年批次申请公租房配租且从未参加选房的轮候家庭;二是2014年(含)以前历年领取住房货币补贴(包括正在领取补贴家庭和已停发补贴但保留分房资格家庭)、并向城区住建局提交要求实物分房报告,且通过城区住建局审核符合公租房分配条件的家庭;三是2015年批次申请公租房配租已参加一次选房,因家庭原因等放弃但仍保留一次配租资格的轮候家庭。

据了解,本次分配房源共2181套,将分配给柳南区538套、柳北区822套、城中区135套、鱼峰区670套、柳东新区6套以及阳和工业新区10套。

在这2181套房源中,除“杨柳新居一期”“洛维新居”“柳韵华府”“宜居馨苑”为本年新增房源外,其余为历年房源。其中“杨柳新居一期”公租房位于柳北区杨柳路2号(沙塘工业园旁),公租房源516套;“洛维新居”公租房位于鱼峰区葡萄山路11号(洛维工业园旁),公租房源902套;“柳韵华府”公租房位于柳北区鹧鸪江路10号,公租房源300套;“宜居馨苑”公租房位于鱼峰区荣军路与银桐路交会处东南面(荣军路231号),公租房源200套;“美景华庭”公租房位于潭中西路3号,公租房源47套;“栗园新居”公租房位于石烂路6号,公租房源85套;“龙腾苑”公租房位于革新路工人医院西院旁,公租房源20套;“北祥新居”公租房位于北雀路71号之一号,公租房源66套;“香兰小区”公租房位于柳长路,公租房源15套;“如意名邸”公租房位于前锋路5号,公租房源30套。

本次公租房实物分配工作采用预分配模式,分为三个阶段开展。其中7月23日—7月31日为分配实施阶段,由各城区住建局依据各自具体公租房分配方案组织选房。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人对选房结果确认无误后,将不再作调整。

在办理相关入住手续阶段时,将采取分批次集中办理。已选定公租房的家庭须在规定的时限内持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及其复印件到柳北、柳南房管所签订《柳州市公租住房租赁合同》《公租住房物业合同》以及领取公租住房钥匙、缴交相关费用等,具体办理时间由柳北、柳南房管所另行通知。

新闻推荐

打响南亚名邸拆违“第一枪”

昨天上午,市鱼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来到文昌路南亚名邸小区,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该小区29栋二楼北面的4户违法加层...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第一批公租房下周一开始分配选房 2181套公租房供申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