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网购二手助力车陷骗局 父亲提醒网络购车不安全,但男子未将劝告放心上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7-19 14:49   https://www.yybnet.net/

公安民警帮助阿杰

记者 叶露婷

通讯员 周桃柳

晚报讯 在网上表示自己想购买二手助力车的想法后,高中生阿杰(化名)被拉进了一个由“卖家”组建的微信群。“卖家”先是约阿杰见面看车,而后以各种理由让阿杰先付购车款。最后,阿杰既没见到“卖家”也没见到车,却被骗了全部购车款,甚至连自己的零花钱都搭进去了。

网上看中助力车,急忙微信付定金

阿杰是一名高中生,家住鱼峰区,父母都在外地务工。由于出行不便,经过与父母商量,他决定购买一款二手助力车。17日晚上8时许,阿杰在某社交平台上看到了二手助力车转卖信息,他立即联系了“卖家”。不久,阿杰扫“卖家”发来的二维码加入了一个微信群。阿杰发现,微信群一共有5人,除了群主是“卖家”外,其余4人都在咨询二手车的相关信息。“卖家”也发送了好些二手助力车图片至群里,阿杰立即看中了一辆。

“我的二手车都是有保证的,有正规发票还有合格证,放心买!”经过与“卖家”讨价还价,最终,阿杰选中了一款二手助力车,卖价为900元。而后,阿杰与“卖家”协商,在柳南区张公岭一带见面交易。“你是真的要车吗?为了表示诚意,先交100元定金吧。之后看车,如果满意就付尾款,不满意就退还定金。”“卖家”如此表示。于是,阿杰在群里发送了一个100元的红包。之后,晚上9时许,他便高兴地出门提车去了。

各种借口催尾款

当阿杰达到指定地点后,“卖家”却迟迟不现身。“还有10分钟就到了。反正车子我是卖给你了的,要不然你再转400元过来吧。”“卖家”再次要求阿杰转钱。阿杰想了想,觉得“卖家”说得有道理,于是他又转了400元。

不想,10分钟过去了,“卖家”依然没到。“我现在在航岭路某公园,你过来吧。”“卖家”继而表示,那辆车只卖给阿杰,交易是一定成交的,如果阿杰也有一样的诚意,需要再打200元。为了尽快拿到车,阿杰照做了。

然而,“卖家”依然没有现身,阿杰再次微信联系“卖家”。“就在对面了。不过你要先把尾款打过来,不然我就不过去了。”受到威胁的阿杰乖乖将尾款全部打给了“卖家”。本以为这样就能拿到助力车,不想,“卖家”却提出要收取100元辛苦费。阿杰表示,自己是一名学生,身上只有90元零花钱。阿杰将最后的零花钱给“卖家”后,“卖家”终究没有出现,而他,也在那个瞬间被踢出了群聊,不知所措的他立即向警方报案。

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柳南大队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阿杰说,发红包期间,他因现金不够曾求助于父亲,父亲还提醒网络购车不安全,不要轻易相信,但由于购车心切,他没有将父亲的劝告放在心上。

民警分析,“卖家”群聊里虽然有几个人讨论,但只有阿杰在购车,因此群聊里的其他人很有可能是“卖家”的托,或者是“卖家”一人伪装成多人。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网络虽方便,但交易需谨慎,尽量在自己确定的情况下进行。目前,该案已移交银山派出所,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新闻推荐

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 市区城市居民由现行每人每月550元调整至605元 县域城市居民调整至561元

记者江宏坤晚报讯昨日上午,市长吴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柳州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实施方案》《柳...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购二手助力车陷骗局 父亲提醒网络购车不安全,但男子未将劝告放心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