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为柳州文化宝库添光彩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8-17 09:59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李红梅)8月16日上午,柳州市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林冬、符震海、刘汉忠、沈培光的个人档案捐赠仪式在市档案馆会议室举行。市文联、作协、艺术剧院、艺研所负责人以及柳州市部分文化界人士参加。

仪式上,林冬、符震海、沈培光向市档案馆捐赠个人作品档案,包括本人创作、编纂、证书、照片、音像制品等(刘汉忠因出差,已将个人作品档案捐赠给市档案馆)。市档案馆负责人为林冬、符震海、沈培光颁发收藏证书。

据介绍,市档案馆现藏有49位名人的档案。林冬等4位捐赠者在市文化艺术界成就卓著,他们对柳州这方水土饱含深情,将自己的成果赠予市档案馆。

国家一级剧作家符震海1980年调入市桂剧团任编剧,1986年至2007年历任市艺研所副所长、所长;2007年至2015年任市文联副主席(兼市艺研所所长)。在近40年的专业创作中,共创作上演大小作品数十部,发表戏剧理论文章、报告文学10多万字,是广西区内外颇有影响力的剧作家。他的作品曾获广西首届五个一工程奖、国家文华新剧目奖、国家文华大奖、国家艺术精品工程奖、广西“铜鼓奖”、广西“桂花金奖”等。

诗人林冬毕业于广西大学中文系及广西师范大学中文系中国语言文学研究生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柳州日报社副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市政协副秘书长,广西作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市第九、十届文联兼职副主席,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了《温柔的怀想》《两个人的时候》《湖吻》等书。其诗歌作品入选《中国作家大辞典》《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辞典》《柳州大百科全书》。

市地方志办公室副调研员、副编审刘汉忠,经他独自或主要参与编著、编辑、整理出版的地方史料书籍40余部。他编撰的《杨廷理年谱》《杨廷理传》《图说杨廷理》《王拯系年》《王拯图记》《柳宗元图传》《柳江遗珍》《飞虎队柳州旧影集》《柳州历史地图集》《柳州旧影》《柳宗元著作版本图考》《柳州石刻集》等书籍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文史专家沈培光先后致力于柳州地方史研究,长篇人物传记《伍廷飏传》(与黄粲兮合作)、文史作品集《龙城摆古》对柳州历史作深度挖掘。他编撰或参与编纂出版了《柳州市志》《柳州市郊区志》《柳州民国文献集成》《柳州历史上的今天》《广西民间文学作品精选·柳州市卷》《柳州之最》《柳州市交通志》等30余部书籍。

新闻推荐

涵洞积水难通行

近日,有村民反映,柳州市鱼峰区古亭山阳和第二小学后面的G72(泉南高速)下行涵洞积水无法排除,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受阻。此涵洞...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第一次卖报2018-08-16 12:42
猜你喜欢:
评论:(为柳州文化宝库添光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