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废油回收企业异味重 周围村民生活受影响 环保部门两次对其开出责令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18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日前拍到该厂露天燃烧废油的行为。(受访者提供)

记者 吴祉婧

热线接入:“柳州市易盛达工业燃料制造有限公司(下简称“易盛达公司”)露天燃烧废柴油、废机油,每天都烧,排放出的气味让人闻到就头昏想吐。”14日,柳北区长塘镇黄土村的村民们在网上发帖,还附上了一个能够反映该公司存在露天燃烧废油、产生烟雾的视频。

15日,记者联系到发布该帖的其中两名村民,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在今年5月,环保部门曾到易盛达公司开展过一次抽查,对该厂存在的污染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但是2个多月过去了,易盛达公司的整改不到位,除了原来存在的露天燃烧废柴油、废机油的情况外,还经常在晚上十一二点排放出大量刺鼻性气味。“就算睡着了,也能被臭醒。那味道你们来闻闻就知道了,闻到就头昏想吐!”那名村民说道。

热线出击:为准确了解村民们反映的情况,16日一早,记者跟随市环境监测支队监察一科(下简称“支队监察一科”)负责人前往易盛达公司开展调查。来到该公司门外,即闻到了阵阵刺鼻的气味,越往厂内走,异味越重。

支队监察一科科长曹丹介绍,易盛达公司属于废料回收公司,从事废机油、废柴油、工业废油加工,证照齐全并通过了环评手续。检查时,该公司正处于生产状态,使用一台裂解炉生产燃料油,裂解炉燃料为木材和在裂解过程中产生的轻料气体(甲烷为主)为燃料,配套的两级水浴除尘设施正常运转。

虽然在现场没有发现村民反映的该厂存在露天燃烧的情况,但是,在废油加工的裂解这一环节,该公司将产生的轻料气体除作为燃料外,还专门设立了两根管道,用于将多余的轻料气体通过管道送至应急口直接点燃燃烧,也就是村民在帖子中反映的情况。“燃烧产生的废气含有 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若未经过收集处理直接外排,对周边居民生活和环境影响较大。”曹丹说。

此外,曹丹表示,该厂还存在过滤后的危险废泥临时贮存点环保“三防”不到位,危险废泥未装袋贮存,危险废物环保标识和标签不完善等情况。“雨污分流也不完善,在雨水通道内能清晰看到油污的痕迹。”曹丹指出,现场看到的两个过滤灌排渣口竟然就设置在雨水通道上方,排渣口设置有阀门,存在使用雨水通道排放含油废水嫌疑。在该厂进门不远处,露天堆放着属于一般固废的裂解炉产生的炉渣也是不被允许的。

热线回音:环保部门已在5月接到对易盛达公司的相关投诉,当时执法人员已经对该公司开出责令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就本身存在的环境污染及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但从16日现场检查的情况来看,该厂仍未完成整改。于是,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赵姓负责人提出在7日内完成整改的要求,并重新开出一份责令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立即截断轻料气体直接燃烧管路,所有轻料气体必须经有效收集后全部回用作为裂解炉燃料,不得将轻料气体直接燃烧排放到外环境,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同时,完善雨污分流,及时清理雨水通道内油污,拆除雨水通道上的过滤灌排渣口阀门。按照危险废物管理要求,建设符合规范的原料废油、危险废泥临时贮存点,粘贴规范的危险废物环保标识,废油桶和装有废泥的袋子上必须粘贴危险废物警示标签。加强环保管理,装有油泥的油桶必须集中堆放,炉渣等一般固体废物要进棚堆放,改善厂区内无序混乱现状。

易盛达公司赵姓负责人当场表示,将立刻着手按照整改内容进行整改,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改善周围村民的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柳州市交通学校成功中标东风柳汽一乘用车项目 为两新车型 编写维修手册

晚报讯汽车技术资料开发哪家强?柳州市交通学校帮你忙!近日,市交通学校成功中标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市场维修技术信息...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废油回收企业异味重 周围村民生活受影响 环保部门两次对其开出责令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