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改需群体”或成二手房购买主力之一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9-21 16:42   https://www.yybnet.net/

改善性住房需求群体(下简称“改需群体”),作为市场的中端消费者,积累了一定的购房基金,或将成为未来二手房市场的主力军。

二孩时代

家庭人口推动改需消费

随着二胎政策的落地,二孩时代正在走来。很多二孩家庭本已经有了一套2房或3房的房子,但因为二孩的到来,迫使改需群体买一套面积更大的房子。

笔者通过对30组家庭进行调查发现,有19个家庭表示愿意生二孩,并且待孩子长大后,要换更大的房子;而11个家庭认为负担太重不打算要二孩。数据显示说明,未来改需人群会根据家庭人口的增加而推动楼市的发展。

石先生是典型的改需群体,他在鱼峰区有一套80㎡的两房。如今,他的妻子正怀着二胎,石先生和妻子均表示,待二孩降生后,他们就考虑换房。石先生说,如今他们住的是两房,加上老人,感觉已经不太方便了,如果二孩降生,生活空间就更加拥挤,他打算在二手市场淘一淘性价比较高的二手房,价格实惠,又不至于有那么大的生活压力。

“改需群体”置业

学区是重点考虑因素之一

很多购房者在首次置业时,会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一些公寓,或是环境比较安静的地方。而当有了孩子后,便会考虑购买“学区房”。

市民吴女士7年前买了一套商业盘性质的公寓产品作为过渡期。而如今她结婚生子后,便觉得公寓并不太适合现在的生活,想换一套房子。吴女士告诉笔者,她的女儿明年就要上小学了,但她目前住的地方没有好学区,她很着急。吴女士说,如果在学校周边买房的话,她还是会选择二手房,价格相对实惠一些。

柳州市某中介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柳州的“学区房”被炒得比较火热,而火热之下,涨价成为必然趋势。虽然二手房房价也会受到影响,但仍比新房便宜2000元/㎡左右。

完善生活配套

备受“改需群体”喜爱

部分改需购房者考虑再次购房时,会考虑到很多因素。例如和父母一起居住、买菜购物是否方便等。

刘先生是某企业的中层干部,他在河东片桂中菜市附近有一套小三房,如今他膝下有两个孩子,想买一套四房的,把在外地的父母接到柳州一起生活。刘先生说,住惯了河东片区,也习惯了这边的生活方式,就不想去其他片区买房了,还是考虑在生活配套比较完善的桂中菜市附近买。但他走访了多个新楼盘,也对比过二手房,最终二手房在价格方面占有一定优势,刘先生便购买了一套140㎡左右的二手房。

(何婧)

新闻推荐

柳州地王国际财富中心: 开启云上办公新时代

在柳州这个以工业闻名的城市中,随着经济力量的崛起,第三产业同样发展迅猛,众多企业也以破竹之势迅速成长起来,成为了市场经济...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改需群体”或成二手房购买主力之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