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郑俊康带队到长春市拜会一汽集团高层 合力将“桥头堡”升级为“大基地”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9-25 11: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陆晓艺

晚报讯 9月20日至21日,市委书记郑俊康带队来到吉林省长春市,拜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一汽集团”)高层,诚挚邀请一汽集团与柳州深化合作,将原本作为一汽集团面向东盟“桥头堡”的柳州,通过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常称“一汽柳特”)的搬迁改造,升级成更有实力、更有分量的“大基地”。

一汽柳特于1994年作为全资子公司并入一汽集团,20多年来为柳州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20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郑俊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汽集团致以衷心感谢,并向一汽集团高层介绍了柳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柳州是国内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是国家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去年汽车产量超过250万辆。

郑俊康欢迎一汽集团以柳州为基地布局南方市场以及东南亚市场:在定位方面,通过一汽柳特的搬迁改造,将柳州打造成为一汽中国南方(中南、西南)商用车重要基地,一汽面向东盟的整车(KD件)出口基地,一汽自卸工程车基地;在产品方面,中重型卡车和轻型卡车并举,注重新能源车发展;在产能方面,今年启动一汽柳特整体搬迁改造,充分利用柳州配套资源,实现年产能5万至10万辆,具备整车制造能力,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

郑俊康表示,柳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针对一汽柳特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如果一汽集团决策启动一汽柳特的整体搬迁,柳州将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一汽集团总经理奚国华感谢柳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他表示,一汽集团将积极响应柳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支持配合城市整体规划,原则上同意一汽柳特的整体搬迁,而且要高水平地搬迁、升级、改造;深入研究一汽柳特在集团中的定位、产品定位以及新能源车定位,要求一汽解放事业本部尽快做出在柳发展新计划。希望柳州市委、市政府进一步给予企业支持和帮助,企业也将继续努力,为柳州加快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作出贡献。

活动期间,郑俊康一行还考察了一汽集团红旗文化展馆、一汽解放卡车厂总装车间等。

新闻推荐

8月CPI同比上涨2.5% 蔬菜和蛋类价格环比涨势明显,猪肉价格回弹

记者陈跃文通讯员姚偲晚报讯记者19日从国家统计局柳州调查队获悉,8月全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5%,环比上涨0.5%。受天...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郑俊康带队到长春市拜会一汽集团高层 合力将“桥头堡”升级为“大基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