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分到别墅仍霸占老房 开车到现场阻碍拆违 经耐心劝说,当事人配合执法,两处违建被顺利拆除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9-25 11:5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捷 通讯员 韦德盛

晚报讯 在柳南区太阳村镇桐村村的新农村改造中,符合条件的村民可置换到新建的别墅。不过,有些村民以家里人口多、分到的别墅不够住为由,一直占着老屋不愿拆,想以此作为与政府谈判的“筹码”,甚至开货车到现场阻碍拆违,最终经执法人员耐心劝说,当事人才配合执法。9月20日,柳南区城管、公安等部门组织人员对桐村村的部分无证老旧房屋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此次当天拆除的第一处违建位于桐村村的树林里。根据相关政策,这户居民已经通过置换得到相应的别墅,但是他觉得还不够多,所以一直不肯拆掉自己的老屋。

当天上午10时,记者与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该户居民开动一辆货车堵在拆违现场的必经之路,声称没谈清楚谁也不能拆房,不然就采取过激行为。现场的民警立即控制几名当事人,并与城管执法队员对其进行耐心劝说。最终,当事人及其家属放弃了阻碍行为。伴随勾机的轰鸣声,一栋无证建筑被拆除。另外,在相距不远山坡上,另一栋无证房屋在室内物品搬空后,也被依法执行拆除。

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法制科工作人员介绍,经过立案调查,这区域违法建设属于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就进行建设的违建,所以在走完所有的法律程序后,就进行拆除。另外,部分村民对安置房存在异议,相信在政策允许范围,村民的合法、合理的要求是可以满足的。但是,采取过激行为阻碍执法不可取。

据了解,在桐村村还有另外几栋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无证房屋将依法拆除。据悉,村民入住新房的同时,该区域的农业项目同步推进,为村民生活、生产带来“红利”,在此希望村民配合执法拆违行动。

新闻推荐

两名女士捡到手机 原地等候失主寻回

热线值班范桢手机失而复得,感谢好心人拾金不昧网友“柳州的事”在柳州新闻网龙城论坛上发帖:9月22日晚上7点多,我与家人在文...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分到别墅仍霸占老房 开车到现场阻碍拆违 经耐心劝说,当事人配合执法,两处违建被顺利拆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