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企业获减税“红包”超十亿元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0-1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见习记者覃珩)将减税红利深度释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9月,柳州银海铝公司获退税1.725亿元,成为柳州历史上获退税金额最高的企业。此外,今年前两个季度,柳州市共有4839户企业享受了企业所得税优惠,享受减免优惠金额共计10.67亿元;小型微利企业实际受惠面达到100%。

利好政策落地带来的效果,是企业火热的生产。

9月26日,广西柳州银海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最新一批产品。据了解,柳州银海铝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热连轧生产线,产品应用于海洋工程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领域。但由于企业投入大、资金回流慢,影响了企业发展。在了解企业的情况后,阳和工业新区税务局多次到企业调研、服务,并对其开展政策辅导,协助企业申报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最终,在9月,柳州银海铝公司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达1.725亿元,为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国家扶持政策好,税务局服务快,让我们企业的发展信心更足了,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为柳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分力量。”广西柳州银海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晖对记者说。

今年是柳州市税务部门减税红利深度释放的一年,柳州市全力为企业减轻负担,确保减税“红包”精准落袋,而柳州银海铝公司的退税红利也是柳州市精准聚焦、跟踪服务,破枷清障、“放水养鱼”,用政策“活水”浇灌“工业树”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

近年来,税务部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国家各项减税政策,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及时地将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政策宣传到位,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并积极做好加强政策效应跟踪分析、查找和改进落实难题,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同时,结合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税务部门不断深化办税便利化改革,创新了事中事后监管方式,全力打造税收领域“放管服”升级版。

新闻推荐

13处历史建筑凝聚“老柳州”悠远记忆

柳江文化宫原柳州机械厂招待所柳州地区农经中专成团镇金磊屯古民居成团镇岩口屯古民居洛埠镇鸣凤街74号民居洛埠镇鸣凤街...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获减税“红包”超十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