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说好的金牌物业,入住后竟变耍大牌霸王物业这厢,“霸王”物业管得宽

来源:南国城报 2018-10-17 13:19   https://www.yybnet.net/

星级物业惨变“霸王”物业,业主叫苦不迭。

□Text/记者罗媛云Photo/何俊涛

物业,是继房屋质量后,业主最头疼的第二问题。自2016年起,各种金牌物业、星级物业的名词就不断在购房者身边环绕,经过一两年的建设,不少这类楼盘的业主终于等到了收房,却没等到心心念念的金牌物业,取而代之的,则是处处与业主为难的霸王物业。

业主

不听“圣”言,遭停电停水威胁

城中某大型房企业主徐女士近日向居柳州来信道,自己刚住进小区不久,就遭到了物业的威胁。原因是她要对房子的某一处进行装修改造,可物业不同意,扬言其要是乱改就停水停电以示警告。不仅如此,该物业还表示,因其买的是精装房,房内任何改动都要向物业打报告,经过同意后才能改,否则就不对房子进行保修。

无独有偶,此前,市民何女士跟居柳州大肆吐槽过某号称拥有全国一级物业的房企。何女士表述,收房第一天,楼管就在群里发了许多条通知,每一条都是对业主的束缚,说话的语气还十分高傲,仿佛自己是一名”君上”,掌管着整栋楼的“生杀大权”,引得业主群诸多业主的不满,差点吵起来。

何女士说,业主群里还因此弥漫着一些不好的风气,由于楼管“位高权重“,一些业主为了日后“凡事好商量”,还经常在群里拍楼管马屁,有的一来就送去一些“慰问品”,让其他业主觉得非常尴尬,也让许多原本交了物业费该享受的服务变了质。

同样是这个楼盘的王先生也感到非常生气,他说,之前搬家的时候想要用车运到楼下,还有许多新家具家电搬家公司也要送进来,可是却被门卫拒之门外,理由是人车分流,汽车不让进入小区,只能自己搬进去,小区很大,从大门口到楼栋走路都要七八分钟,很多家具公司的工人都对此感到气愤,表示从没见过哪个小区有这样不人性化的规定。

物业

职责之内,有苦难对四方言

针对上述问题,居柳州到涉及的楼盘进行询问,得到了部分问题的答复。

针对送货入小区的问题,物业表示,因为小区实行的是人车分流,许多居民也已入住,为了安全,汽车确实是不能随便从人行路口进入小区直达住宅楼下的,但汽车可从地下车库进入,走到相应楼栋下层电梯送货上楼。而业主要从人行入口拉家具,可选择一些人力三轮车等缓慢驱动的交通工具代劳,大多时候是允许进入的。

对于精装房每动一处就要报备的问题,小区物业表示,报备是一个流程,因为在交房后一定期限内,物业必须对提供的精装产品进行无偿保修,如果更换产品或进行较大改动,涉及全责外的产品没有报备,明确全责,日后保修起来也比较困难。

而针对楼管态度等其他问题,物业方面没有作过多解释,但居柳州联络上了一名刚从相关楼盘辞职的楼管小胡,他表示,辞职是干不下去了,心很累。该前楼管表示自己只是个打工的,有许多规章制度上的事情,他们必须按章执行,有的“人情”他没有权利来赠送。有时候工作确实会处理不及时,尤其是在刚交房的那段时间,由于业主需要解决的问题都集中于此,所以暂时性的处理不来也是常事。

注意

明辨法规,遇事需正常维权

记者翻阅相关资料,发现根据国务院发布的《物业管理条例》第45条规定,物业管理公司不属于小区内的供水供电人,其不享有停水停电权。在物业管理合同中,双方即使约定在业主欠费情况下,赋予物业管理公司以停水停电权,这显然也侵犯了供水供电人的权利。物业管理公司即使代为收取水费、电费,这种“收费权”只是受供水供电人委托。在业主拖欠水电费的情况下,只有经过水电供应部门授权,物业才有权去停业主的水电,而物业因其他原因对业主停水停电更是不符合规定的。

居柳州也联系上了上述案例提到的楼盘中某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物业经理,他表示,难免有部分工作人员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甚至在一些压力之下,做出了一些失当的行为。他也坦言,其实楼管们主要还是以为业主服务为主,管理方法也是见仁见智的。有一些业主认为“管得宽”的模式,在很多业主看来却非常周到,物业收到表扬的案例也不胜枚举。

他还表示,如果业主感觉遇到不公待遇,可通过热线向上级反映情况,公司有严格的管理制度,被投诉至总部的楼管也会有后期的处罚和整改方案,大多时候,楼管们也会根据反馈加强培训,渐渐改变自己的工作方式,实现双方的双赢。

新闻推荐

老来近邻伴 生活也快乐

远亲不如近邻。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青壮年外出务工人员增多,在不少城市的老旧小区里,由身体健康、乐于助人的“小龄”老人...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说好的金牌物业,入住后竟变耍大牌霸王物业这厢,“霸王”物业管得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