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查处“毒狗黑手”须下狠手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0-24 11:33   https://www.yybnet.net/

叶金福

无所事事,又没钱花,80后男子韦某召便想到了偷狗的“生意”。为此,他先后伙同另外两名男子跑到鱼峰区雒容镇、网山路等地,采取投递有毒烧鸭、用毒针射杀等方式偷走多只狗,并销赃。10月19日上午,韦某召因涉嫌盗窃罪在鱼峰区人民法院出庭受审。(详见10月22日《柳州晚报》5版)

众所周知,利用有毒烧鸭、毒针射杀等方式毒杀狗,不仅涉嫌违法犯罪,而且这种被毒杀的狗肉一旦流入市场,上了餐桌,就极有可能危及顾客的生命安全。据报道,这种毒针一旦射中狗,针头上的剧毒毒液就会马上注入狗的体内,几分钟时间,一条活生生的狗就可能被毒死。

其实,这些毒狗者利用毒针射杀他人之狗,其目的就是卖狗肉敛财。这些狗肉最终流向饭店的餐桌上,极大地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再说,毒针是一种具有较强杀伤力的器材,属于国家严格管制物品,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生产、销售、购买毒针。可见,购买、自制毒针是一种违法行为。

那么,如何有效地遏止毒狗行为,斩断毒狗黑手呢?笔者以为,一方面,对那些利用毒针毒狗者,公安部门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要严惩一起,决不手软,绝不姑息迁就。另一方面,广大市民一旦发现毒狗者,要积极、大胆地向公安部门举报,要让毒狗者像过街老鼠那样,人人喊打,使其无立足之地。同时,作为饭店、酒店等餐饮部门,要做到守法经营,千万不要购买来历不明的死狗。

笔者相信,只要政府部门、广大群众,包括餐饮老板都能齐心协力,紧盯毒狗黑手,那么,毒狗现象也就会得以遏制。

新闻推荐

保健养生过霜降 调理滋补迎寒冬

昨日霜降,霜降之时乃深秋之季,度过了秋季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寒冷的冬季即将开始。民间有“补冬不如补霜降”“一年补通通,不...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查处“毒狗黑手”须下狠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