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外地公积金贷款额度收紧,柳州也有变化?政策不变,个人、夫妻最高均60万

来源:南国城报 2018-10-24 13:19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柳州公积金个人、夫妻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且到市内其他县区买房的最高贷款标准与市区相同。

□Text/记者覃伊曼(见习)Photo/何俊涛

2018即将接近尾声,新品推出、房价喊涨、银行利率上浮,让大多数购房者的买房计划提前,利率优惠的公积金成了不少购房者的首选。然而前段时间北京市推出的“史上最严公积金新政”让不少在柳州即将买房的年轻人担忧不已。

背景

“史上最严公积金新政”引争议

近期,北京市推出了“史上最严公积金新政”,“认房又认贷”“贷款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异地购房不能随意提取”等举措无疑让公积金彻底鸡肋,北京年轻人买房的门槛进一步提高。通知显示,今后北京公积金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元,缴存年限不够一整年的,按一整年计算,最高可贷120万元。

举个例子,王先生22岁开始在北京工作,当他缴存第一年公积金时,只能贷款10万元,此后每多缴一年,贷款额度便增加10万元;当缴存至第12年时,他获得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便升至120万元,这一年他34岁。除此之外,若缴存年限不够一整年,则按一整年计算。也就是说,即使王先生缴存了一年零一个月,也按两年算,可获得20万元公积金贷款。如果王先生已婚,其缴存了五年,妻子缴存了四年,则只能按缴存年限高的一方,即王先生计算,那么他们夫妻俩合计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

政策调整,对于缴存年限短的购房者来说,几十万的贷款额度可谓凤毛麟角,根本无法缓解庞大的购房压力。那么,在柳州是否也实行“贷款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等政策?购房者个贷额度是否受此影响?

多读一点

公积金能否按月对冲还贷?

杨先生听说南宁市在今年推出了住房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不知道柳州有没有推出相应的政策?目前,柳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用公积金账户余额还住房贷款,需要自己先筹措资金还贷款,然后再拿相关资料每一年提取一次公积金账户余额。简单来说,就是“先还钱再提钱”。

针对杨先生提出的问题,记者也在柳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站看到相关回复称,目前,该中心信息化改造项目已启动,在系统升级中,该中心将会实现对冲还贷、约定提取等多种业务,实现时间需根据项目开发进度确定,届时该中心会在网站、媒体公布,请大家保持关注。

本地

公积金贷款额度按缴存额确定

政策的变化购房者往往会很关注,最近在居柳州购房微信群中,也有不少购房者咨询关于柳州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政策。为此,记者向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咨询。

该负责人表示,柳州目前公积金贷款政策是2018年1月22日实行的,该新政落地已有半年多,贷款额度是按缴存额度及其计算方式进行调整,继续实行实际贷款额度与住房公积金缴存额挂钩原则,上调部分档次贷款额对应的月缴存额标准,具体的做法是:职工在符合首付款比例相应规定及具备还款能力的前提下,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额度与借款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及个人部分)挂钩,月缴存额以申请时最近十二个月加权平均额为准。

调整后的新政,不管是个人贷款还是夫妻双方共同贷款,最高的额度都是60万元。而调整前的公积金贷款政策,个人最高能贷款40万元,夫妻双方最高能贷70万元。同时,这个政策还取消了缴存职工在县区购房的原有最高限额,意味着在县区买房使用公积金贷款额度与市区享有同等政策。

当前公积金贷款额度政策

月缴存标准(夫妻合计)最高贷款额300元以下15万元301~600元25万元601~900元30万元901~1500元40万元1501~2600元50万元大于2600元60万元

帐户

运行良好,支持购房力度增大

那么,柳州的住房公积金的运行情况又如何?

根据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上公布的《柳州市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度报告》可知,2017年,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35亿元,同比增长10.55%,提取占同期归集额的比率为76.86%,住房公积金提取11.72万人次。同期,发放个人住房贷款7135笔、25.55亿元,同比增长5.93%,放贷额度创历史新高。个人住房贷款率为85.38%,比上年同期增加7.92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良好,且公积金贷款支持居民购房的力度逐年增大。

个人贷款额度增加,区、县贷款额度与市区看齐,那么额度是否足够?上述负责人表示,当前公积金运行平稳,申请者可不用担心。

新闻推荐

兴业银行千亿融资助力吉林振兴

10月21日至24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和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在吉林省长春市共同举办“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在10月21日举行...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地公积金贷款额度收紧,柳州也有变化?政策不变,个人、夫妻最高均60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