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身份恢复了 案子也破了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1-0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帅君、通讯员陈宁)2003年9月的一个晚上,两名男子因酒后一言不合,引发了一起伤害案。15年之后,市公安局柳南分局太阳村派出所户籍民警在给居民补录户口登记过程中,将这起立而未破的15年悬案成功破获。

近日,村民蒙某跟家人来到太阳村派出所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在办证的过程中,蒙某的家人向派出所民警讲述了15年前蒙某被人捅伤的事实。随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工作。

原来,在2003年9月初的一个晚上,蒙某和覃某等人在一夜宵摊上喝酒,事后,蒙某因一言不合激怒覃某,被覃某连捅数刀。经法医鉴定,蒙某属于十级伤残。案发后,嫌疑人覃某“人间蒸发”。

蒙某因医疗费、护理费、伤残费没有着落,2004年到广东打工,后与家人失去联系,其身份证在广东遗失之后就更回不了家,2014年因失踪被太阳村派出所注销户口。

今年初,蒙某与家人取得了联系,民警便通知他赶紧回来补录户口,并办理第二代身份证。于是,这桩15年前立而未破的悬案浮出水面。不久,民警查到伤害蒙某的嫌疑人覃某就在村子里,案发之后嫌疑人覃某跑出去躲了四五年,如今已在村里娶妻生子安定下来。民警通过村委干部和家属做嫌疑人覃某的思想工作,劝得嫌疑人覃某正确面对当年冲动犯下的错误,主动投案自首。

目前覃某已被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柳州:“四联双报到”创新党组织活动模式 1年来,全市近5万在职党员下社区报到开展活动

本报柳州讯(记者/覃伟立通讯员/李斌)“我们社区跟威立雅水务公司是结对单位,我们反映了消防栓无法使用和灭火器过期的问题后...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身份恢复了 案子也破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