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公共自行车应该更便民 学生站车上看书不安全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09 11:54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在公交车过道上看书(红圈处)

热线值班 吴祉婧

便民自行车为何不便民了?

手机尾号为8629的雷女士昨日来电:我从壶东大桥底的公共自行车点骑了一辆车到潭西片区,连找了3个公共自行车点都发现是“电路改造,暂时取消”的状态。好不容易在柳南区政府门口的公共自行车点还车了,还得坐公交车才能到想去的地方。还有我曾骑公共自行车去人社局那边,印象中那边明明是有一个公共自行车点的,到的时候却发现那个点已经被拆了,地上还有原来安装的痕迹。为何不能在市民租用公共自行车时提醒一下附近的哪些点已经停用或是取消呢?搞得有时候我们骑车到目的地时,还不了车,原本方便的交通工具反而成了累赘,还占用时间。希望相关部门能提升一下公共自行车的便民功能。

机动车霸占非机动车道

手机尾号为7503的曾先生昨日来电:我在天山路附近居住,上下班回家时总要经过天山路,那边的路仅是双车道,加上两条细细的非机动车道。如果大家按照各自道路行驶的话,车道少也不是大问题。可那边却总是容易出现交通堵塞的情况,就是因为一些机动车霸占非机动车道,明明有自己的车道,还要硬挤到非机动车道,这不是添堵吗?导致许多非机动车只能开到人行道上或是直接开到路中间,十分危险。霸占车道这个行为太不文明了,希望大家都能从自己做起,遵守交规。

边开两轮电动车边看手机

手机尾号为9744的付先生昨日来电:昨晚6时许,我开车行驶至广场路时,看到一名外卖员骑两轮电动车行驶至路中央,不仅违反了交规,他还边骑车边看手机,其间至少有接近10秒没有抬过头看路。这真是太危险了,要知道只要有一秒注意力不集中,都有可能出意外。希望外卖员在驾驶车辆的时候不要低头看手机,再着急也要注意安全啊!

学生在车上站着看书,不安全还影响视力

手机尾号为4643的莫小姐昨日来电:我下午乘坐34路公交车时,看到车上有几名身穿校服的学生在车厢过道站着,其中两名女学生拿出了做题本,认真地看题。虽然当时车厢里乘客不多,但学生这样站在摇晃的车厢里看书,不仅不安全,还容易影响视力。希望学生们能在安全的情况下去学习,不要为了挤时间而采取这样危险的方式学习。

新闻推荐

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开始 就等您的“金点子”!

记者李华晚报讯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为把明年为民办实事选好办实,让龙城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即日起,市政府督查室特委托柳...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共自行车应该更便民 学生站车上看书不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