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用科技手段提升整体水平 市竞技体育代表到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部分体校等地考察学习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20 12:10   https://www.yybnet.net/

运动损伤康复专家介绍运动损伤康复治疗理念

为全力备战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改变目前柳州市竞技体育陈旧的训练模式,全面提升竞技体育科学化训练水平,增强各项目运动队的整体实力。近期,市体育局相关人员及部分体校专家等一行,就如何抓好竞技体育的科学训练和运动损伤康复治疗等工作,前往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部分体校等地考察学习。

实施科技强体,是提升竞技体育水平的最有效的手段

考察学习组先后到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康复医院、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复华康复医院、北京市什刹海体校进行考察学习。

国家体育总局的各大项目(田径、体操、排球、羽毛球、篮球、高尔夫等)训练场馆,都设置了一流体能训练中心,并配备先进的体能训练设施设备,分为测试区、有氧区等。最大的特点是每一个运动项目的运动员在训练的同时,都能根据运动项目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体能练习,并有专业的体能训练师跟随进行指导,训练精确到每一块肌肉、骨骼。

北京复华康复医院,是国内体医结合最高水平之一的医院。在该院的标准运动中心,其整个体育康复中心所有体育训练体系均是从德国引入,康复器材也全部由德国进口。该医院的康复中心是国家体育竞技队伍、北京市及周边地区体育运动爱好者运动损伤恢复的首选,医院就诊经常一号难求。北京体育大学的运动康复学院、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体育科学中心,主要是研究等速力量测试、运动损伤康复、能量代谢实验、生物力学测试等方面的内容。

而在北京市什刹海体校,该校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运动员实现了小初高一体化,学生“三集中”采用半天学习半天训练的模式。每个项目都配套有相应的训练场馆,场馆面积充足,训练器材先进,训练手段科学,项目之间互不干扰。同时,学校还配备有先进的体能训练室和体能训练师。

规划先行,因地制宜,逐步建立符合柳州实际的科学竞训体系

根据学习调研的情况,考察组提出了建议,柳州市的竞技体育发展应规划先行,因地制宜,逐步建立符合柳州实际的科学竞训体系。首先,要科学谋划全市竞技体育的发展规划,立足当前,谋划今后的发展。参照南宁、百色的做法,整合目前“松、散、小”的三所体校,建立一所与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并实现“三集中”的现代化的体育运动学校。

其次,因地制宜,可根据柳州市体校实际情况,要在竞技体育运动科研、科学体能训练、运动损伤康复三方面有所作为,可以在现有的体校建设体能训练中心,运动康复中心,运动心理咨询与运动营养指导室,有针对性地配备训练器材、仪器,逐步实现竞技训练的科学化。还可以结合柳州市“小、快、灵、水、举重”等项目和南方运动员的特点,制定专门的训练方案,有针对性地培养体能训练和运动康复专业的新型人才,为科学训练提供人才支撑。(李承东 莫小珊)

新闻推荐

用镜头“看”柳州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柳南区新翔社区大党委于11月16日组织两新组织党员、社区党员共43人,开展...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科技手段提升整体水平 市竞技体育代表到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部分体校等地考察学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