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矮胖墩遗失的美好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20 16:02   https://www.yybnet.net/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记者热线:13078070413

邮箱地址:237229427@qq.com

讲述人:阿亮(化名)男

26岁公司职员柳州人

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我一直认为,女人对小鲜肉的喜爱仅限于粉丝对偶像,像我这样矮胖墩的男人应该还有一点市场。我的想法没错。但是我和一个女人兜兜转转、云里雾里,她注定是一个会离开我的身影。

被抄袭的情诗

别看我长得矮胖墩,从小被人笑话、戏弄,但是我的父母很宠爱我,和我相知的朋友也很珍惜我。

身边人对我的好给了我信心,所以读书时我勇敢地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她叫红翎,我的同班同学。她是女神级别的女生,深受男生喜爱。在一众喜欢她的男生中我可能是条件最差的一个,所以我连写情书给她的勇气都没有,生怕她一看完署名连内容都不看一眼就扔进垃圾桶。所以,我把对她的喜爱深深埋藏在心底,偶尔在言行上有表现,我也极力掩饰。

毕业在即,即将和女神分别,男生们都有些伤感。听说在毕业告别聚餐开始之前,红翎收到好几封情书,她把这些情书都看完了,看其中一封时还落下泪。大家都在猜测,某个男生可能要被女神垂青了。可是整场聚餐没见红翎和任何一个男生暧昧,我不由得窃喜,觉得大家的猜测错了,红翎肯定谁也没相中。当时我们已经成年,一高兴我喝了不少酒,有些醉了。

我倒在KTV包厢的偏僻角落眯觉。几个男生也喝多了,在逗乐玩耍,一不留意撞到了我,把我从沙发角撞了下去。撞我的男生一个都没有扶我,说我太重了抬不起来。我在地上躺了好一会儿,男生还是没有行动。就在这个时候,红翎伸手拉了我。可是她的力气太小了,只能拉起我的上半身。其他女生见状,马上上前帮忙。在几个女生的努力下,我又回到沙发上。

当时我已经醉了,睁眼看到红翎就在眼前,还以为在做梦。我趁机在“梦”里放肆,捧起红翎的脸说我很喜欢她、喜欢很多年了。我把藏在心底的几句告白全部说了出来。红翎一边点头说“我知道”,一边拿枕头给我靠。告白结束,我含情脉脉地看了红翎许久,然后倒头就睡。

这些细节是同学事后告诉我的。告别的一幕,我只有零星的一些记忆,酒醒后还在纳闷事情到底有没有发生过。一知道真相,我羞愧了。我遐想过各种告白的画面,没想到会是这样。

我喜欢红翎的事,大家通过平时的言行已经可以猜到,但我酒后告白的事还是成了大家热议的焦点。为了躲避议论,我连续几天都窝在家里,更不上网看大家的调侃和议论。几天后再上网,我懊悔不已。因为事发第二天红翎在QQ上给我留言了,问我是不是真的喜欢她。

我居然几天都没有回复她。她会怎么想?我想打电话向她解释,又鼓不起勇气。我在QQ上留了段话,把事情的前后解释了一番。我忐忑地等待她的回复,连觉也不睡了,一天24小时守在电脑前。

我终于等到红翎的回复。她遗憾地告诉我,两天前她接受了一个喜欢她很多年的男生,他们已经开始交往。我的心碎了。但我很快恢复理智。红翎喜欢我的可能性太小了,即使我当初第一时间回复了她,她也不一定会接受我。既然现在已经有人守护她,我就退场吧。

读书那么多年,红翎的追求者很多,但她始终没有接受任何人,从来没有男朋友。那年暑假,她把自己的初恋给了一个叫阿泉的男人。我以为他们的幸福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即使将来两个人到不同的城市上大学,他们的感情也不会受影响。怎料,我想错了。

大学开学在即,传来红翎和阿泉分手的消息。同学圈里议论纷纷,大家都在猜他们分手的原因。红翎的闺蜜抖出了真相。原来,阿泉写给红翎的那首情诗不是他自己写的,他抄袭了别的同学。

听到“情诗”两个字我的耳朵竖了起来。这年头应该没人会写情诗吧,除了我。我让女同学帮我打听诗的内容。我曾在小本子上写过几首情诗,阿泉给红翎的那首诗是从我的小本子上抄袭的。阿泉借我的情诗感动了红翎。如果给诗的人是我,红翎会接受吗?我们似乎错过了什么。

做她的倾听者

我就读的大学和红翎的在同一个城市,但在不同的方向,坐车需要一段时间。和喜欢她多年相比,这段车程不算什么。可是无论多么想念她,我都不敢轻易去她上学的地方,怕情难自已。

我不去红翎的大学,她却来我们学校。高中同学中,有几个和我读同一所大学,其中不乏女生。红翎是来找这些女生的。但是每次她过来,女生都要拉上我一起迎接女神。我窃喜,这正合我意。

我鞍前马后把女生们照顾得好好的。每次红翎离开,我都主动把她送回学校,然后坐车回自己的学校。坐公交车时,总有男人主动站在她的座位旁,直直地盯着她看。见状,我提出她坐靠窗的位置,我坐外面,但还是防不了男人们偷看她。红翎这么漂亮,她的身边竟然坐着矮胖墩的我,谁也不会猜我是她的男朋友。我自己也没敢乱想,觉得自己就是只吃不到天鹅的癞蛤蟆。

有件事有点怪。

红翎来找和我同校的女生,都是在她心情好的时候。当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单独找我一个人,我们悄悄地找一个僻静的地方聊上一天,生怕被相识的女生看到。我们很少聊感情的事,红翎的追求者很多,她迟迟没有接受任何人,所以没有什么烦恼。她的烦恼主要来自她的家庭。

红翎的妈妈是二婚,继父对她们母女不是很好。到外地上大学后,她一直担心身在柳州的妈妈。虽然她们母女每天都会联系,但妈妈总是报喜不报忧,红翎根本不知道她到底过得好不好。

有一次,妈妈上午还高兴地跟红翎通电话,下午她就接到小姨的电话。小姨说红翎的妈妈前晚被她的继父打了,虽然伤得不重,行走却有些不便。事情发生在前晚,上午通电话时妈妈明明可以告诉红翎,她却选择隐瞒,就是怕女儿担心。每次妈妈受了大委屈,红翎都来找我倾诉。

我们面对面坐着,心与心的距离非常近,但我始终只做倾听者和安慰者,从来不敢趁机对红翎有暧昧之举。有一次说完伤心事,红翎把脸凑到我的面前,我们的鼻子就快碰到一起。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换作别的男生早就用亲吻来安慰她。我却胆怯地躲开了她的脸,不敢面对她。

红翎还做过更暧昧的事。

有一次坐公交车,只有一个座位。我把座位让给红翎,她却让我坐下。我一坐下,她马上坐到我的腿上。我的腿很粗,她坐着似乎很舒服,一副享受的模样。遇到车子晃动,她就用手搂我的胳膊,有一次还搂我的脖子。美女搭配矮胖墩,旁边的男人以为红翎是我的女朋友,恨得咬牙切齿,只差说出“鲜花插在牛粪上”了。那一路我异常紧张,脸红到耳根,不敢说一句话。

红翎却很得意:“你都喜欢我这么久了,还会脸红呀?你什么时候才能平常心对我?”我不敢要求红翎做我的女朋友,但绝对做不到对她平常心。你能对一个深爱的女人平常心吗?我做不到。

遗失的美好

毕业在即。大四赶论文那段时间,红翎的妈妈来看她。红翎把我们一众老同学叫了出来,为阿姨接风。

吃饭间隙,红翎对我很亲密,阿姨的眼睛一直盯着我们,脸色越来越难看。最后阿姨实在看不下去,她当着大家的面问红翎:“这个男同学是你的男朋友吗?”我和红翎都没有马上回答。

一个女同学是直性子,她向阿姨解释道:“阿姨,阿亮是我们的男闺蜜,我们从来没把他当男人,红翎的追求者这么多,阿亮怎么可能是她的男朋友。”帮我们解释的这位女同学只见过红翎当着大家的面和我打打闹闹,她从没有看到红翎和我单独相处时的画面,如果她看到过,一定不会这么草率地说我们之间没有任何感情。我能够感觉到红翎对我是有感情的,但是我们都不够勇敢,都不看好我们的未来,所以谁也不捅破。我们一直以最舒服的关系相处着。

“昨天吃完饭我妈跟我聊了好久,聊的都是你。”红翎告诉我。不难猜,阿姨肯定是劝红翎把握好和我的关系,绝对不能嫁给我。我把所猜所想说了出来。红翎的表情很严肃。她坦言,妈妈强烈反对她和我在一起,即使她一再解释说我们之间没有任何感情纠葛,妈妈还是半信半疑。

红翎盯着我问:“我们之间有男女之间的感情吗?”相识这么多年,这是她第一次严肃地问我。答案是肯定的,可我能说吗?我用笑声敷衍过去了。她无奈地摆摆手:“你果然只是男闺蜜。”

我怎会只甘心做男闺蜜,可我有资格做她的男人吗?我的外形条件那么差,读的不是好大学,未来不一定有大出息,我能给红翎什么样的未来?捅破这层纸把她抓在手心,对她真的好吗?

我必须放弃。我的态度再明显不过。红翎已经知道我的想法,装傻装了这么多年,是时候醒过来了。

毕业实习后我们都变忙了。我和红翎的联系少了很多。有一次大家又聚在一起,红翎掏出一个大信封,里面装着一叠东西。红翎故作玄虚让大家猜里面是什么。我伸手摸了一下,心瞬间凉了。

根据东西的硬度,我猜是喜帖。红翎笑呵呵地打开信封,我却闭上眼睛不敢接受现实。“这张是你的。”红翎把喜帖递给我。接过喜帖的瞬间,我的眼泪要流出来了。我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实习期间红翎遇到一个男人,她未婚先孕怀上了他的孩子。红翎决定奉子成婚。那年,红翎刚满23岁。女神迟早会嫁人,但我从没想过她会这么早嫁人,还是奉子成婚。我的脑子有点乱。

婚礼半个月后举行。看着她开心地向大家介绍她的老公,我沉默不语。席间,我和红翎有过几次眼神交流。每次眼神碰到一次,我都心虚地躲开。我以为自己已经释怀,其实不然。

红翎笑呵呵地问我:“你愿意做我的伴娘吗?”大家一听,哈哈大笑。我也笑了。我在心里做了回答:“我不想做你的伴娘,只想做你的新郎。”可是,我再也没有机会了,红翎已经为人母。

没有应酬的周末,我时常回高中母校回忆往事。每次走在校园里,我的眼前都会出现红翎的身影。这个一度鲜活的身影已经离我而去,我再也不能亲近地盯着她的面庞。往事已逝,我的情依然在。我明白,时间会治愈我的情伤,但时间永远也不能抹去青春记忆里那个美丽的女人。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环宇社区 提醒居民防范电信诈骗

通讯员陈曦晚报讯为揭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手段特点,帮助社区群众牢固树立防范意识,昨日,柳北区环宇社区特邀柳北巡...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矮胖墩遗失的美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