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戏曲进校园 鱼峰区举办汇报演出活动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14 12:13   https://www.yybnet.net/

趣味彩调情景剧《辣椒妹数鸡》

记者 李劼

晚报讯 当古老而传统的戏剧文化,遇上年轻而充满想象力的学生群体,会擦出怎样有趣的火花?昨日下午,鱼峰区2018“戏曲进校园”活动成果汇报演出在鱼峰区文化馆举行。

由辖区老师、学生共同演出的教学情景剧《梨园童趣》、彩调情景剧《辣椒妹数鸡》、京剧《空城计》选段等9个节目,涵盖彩调、桂剧、黄梅戏、京剧等多个戏曲剧种,并结合当下流行歌曲、儿歌进行创新创作,展现了今年以来鱼峰区大力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的丰硕成果。

鱼峰区委宣传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鱼峰区通过邀请柳州市戏曲艺术家进入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传统戏曲欣赏专场演出、戏曲讲座、戏曲图片欣赏等活动,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欣赏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让学生们了解戏曲的相关知识和唱段内容,感受到戏曲舞台表现的魅力,培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悉,本次汇报演出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鱼峰区戏曲普及教育成果,并以此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新闻推荐

35岁男子健身 猝死跑步机旁

记者覃乐维晚报讯12日晚上8时许,柳南区潭中西路的一家健身馆内,一名男子在该馆锻炼时突然倒地。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拨打报...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戏曲进校园 鱼峰区举办汇报演出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