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牙槽骨不足也可以植出完美的牙齿 来自华喜口腔的种植牙前沿技术(一)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14 12:13   https://www.yybnet.net/

华喜口腔总院长张华喜

“牙槽骨不足,可以种植牙吗?”

“能,当然能。”

华喜口腔经常接到这样的咨询,回答也都是肯定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修复技术的进步,种植牙已成为修复牙齿缺失的重要手段。加上其咀嚼功能优、固位力和稳定性强、外观美观逼真、修复时不损伤邻牙等优点,越来越受到缺牙患者的青睐。但是,在临床实践中,由于人体特殊的解剖结构,种植牙修复上颌后牙缺失有较多限制,上颌后牙区成为人工牙种植最困难的位置之一,其种植成功率相对于口腔其他各区要低。作为美国加州洛杉矶大学种植牙硕士,华喜口腔总院长张华喜深耕种植牙领域十余年,还特别擅长于牙槽骨低平、骨量不足的种植,以及需要上颌窦内外提升术、下颌神经移位术的种植。他指出,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方法是采用种植牙的高端技术:上颌窦底提升术。他说:“在行上颌磨牙种植术时,如果牙槽嵴萎缩严重,或患者有上颌窦底壁位置过低等情况存在,由于支持骨量不足,在植入较长的种植体时有可能造成上颌窦穿孔、引起感染而导致种植失败。上颌窦磨牙部位缺牙后如需植入种植牙,其骨高度需10mm以上、骨宽度需6mm以上。如果手术部位牙槽骨高度不足,需对上颌窦底进行提升。”

据了解,上颌窦底提升术是采用外科手术方法将上颌窦黏膜从窦底剥离后抬高,在窦底黏膜与窦底骨之间植入骨生长材料,从而有效增加骨的高度,使种植手术成为可能,上颌窦底提升术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上颌窦开放式提升术(上颌窦外提升),第二种为上颌窦闭合式提升术(上颌窦内提升)。上颌窦闭合式提升术是在种植过程中通过曲面断层片图像还原比例或上颌骨CT检查,精确确定牙槽嵴至上颌窦底的距离,用环形钻制备种植窝,然后通过种植窝送入骨生长材料,增加窦底手术部位牙槽骨高度,从而满足种植要求。

当然,上颌窦底提升术对医院设备和医师的技术要求很高,目前在柳州,掌握和能够熟练完成这项手术的医生还不多。而华喜口腔则是掌握这一重要技术的机构之一,许多在行上颌磨牙种植术时手术部位牙槽骨高度不足的患者,在行上颌窦底提升术后成功地种植了牙齿,取得了满意的疗效。

也是因为这样,现在许多牙槽骨高度不足的缺失牙者,都慕名打电话到华喜口腔咨询、求医。

(韦健)

新闻推荐

节庆带动楼市销售 年末购房“红包”多多

区庆2天假期连同周末2天营造的4天小长假,让部分购房者终于抽出了看房时间。一些楼盘为抓住这部分客源,相继拿出节庆优惠。...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牙槽骨不足也可以植出完美的牙齿 来自华喜口腔的种植牙前沿技术(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