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中国,在新时代的大道上追赶未来 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有感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14 12:13   https://www.yybnet.net/

莫如晖摄

第十二中学17(13)班 杨翌昀指导老师:陶艺

最近,我观看了由卫铁执导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记录了自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各方面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中,我国自主研发的中型客机C919试飞,仿佛一只雄鹰展翅天空;复兴号列车,飞驰在九州大地上;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湛蓝的大海上,深海利器“蓝鲸2号”正在繁忙地工作;世界上最大的起重船“振华30”,能吊起1.2万吨的重物;凌空飞架的港珠澳大桥,如同海上飘扬的彩带;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像一口硕大无比的锅盖,连接着人类和外星球;最大的调水工程“南水北调工程”,造福4亿多人民……从中看到了,中国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足迹,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时代前进的步伐。

国家在前进,民族在复兴。在我的家乡,也发生了这样的变化,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新时代的气息。

厉害了,我的城

在我们广西,自从高速铁路开通以来,缩短了前往全国各地的时间。两年前,我去广州长隆公园游玩,只坐了几个小时的动车,就到达了广州,坐在舒适、平稳的车厢里,我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受到了高铁动车的快速,感受到了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在柳州,当紫荆花满城盛开的时候,我会骑上绿色的共享单车,悠闲地骑行在红地毯般的专用自行车道上,一路上看到的是人们在花簇中拍照留影的笑脸,他们仿佛要永久地记录下这幸福的时光;一路上听到的是人们的欢声笑语,幸福时光仿佛都汇聚在了这一刻。

当我骑行到环江滨水大道时,映入眼帘的是绿水青山,再看看头顶的蓝天白云,心情格外舒畅。柳州真美!是的,柳州在治理环境上,做到了还市民碧水蓝天,让城市更加适宜人居。

作为一座名副其实的汽车城,柳州汽车产销量排全国第三位,在中国城乡的道路上,有路必有柳州车。清晨,我去上学,马路上车来车往,川流不息。一辆辆柳产的环保电动汽车穿梭其间,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个人学会微笑,社会就充满了微笑。当我过斑马线的时候,司机的礼让行为,令我不由得向他们点赞,不由得感叹多么和谐的社会,多么和谐的家园。

在我家门前的马路上,忙碌的工人们正在进行着轻轨二号线的建设。我是多么期待,柳州轻轨穿城而过的那一天早日到来,早日给我们带来更加便捷的城市生活。

厉害了,我们中国人

港珠澳大桥的总工程师,61岁的林鸣为建这座桥,在工地上奋斗了多年;中国航天事业现在已经位居世界前列,但在中国航天一线的科研人员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我为中国人的努力奋斗和刻苦钻研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向在科学研究第一线的技术人员们致敬!在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席卷着古老而年轻的中国,中国人在世界的舞台上创造着崭新辉煌的历史。

新的篇章

十九大的春风吹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也吹进了我们的心坎。如今,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地接力下去、传承下去、发扬下去。“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用青春和智慧,努力和拼搏,去谱写祖国未来的新篇章!

旭日东升,鲜艳的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我肃立起敬!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城;厉害了,我们中国人!五星红旗,愿你永久地飘扬在祖国的蓝天上。

(本文获征文比赛初中组一等奖)

新闻推荐

节庆带动楼市销售 年末购房“红包”多多

区庆2天假期连同周末2天营造的4天小长假,让部分购房者终于抽出了看房时间。一些楼盘为抓住这部分客源,相继拿出节庆优惠。...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在新时代的大道上追赶未来 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有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