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记录69年峥嵘岁月 为警察立言添文化名片 柳州公安陈列馆昨开馆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17 12:10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参观柳州公安陈列馆

记者 叶露婷 通讯员 覃颖双

晚报讯为公安修史,为警察立言,以史鉴今,资政育警。昨日上午,记录了柳州公安69年峥嵘岁月的柳州公安陈列馆正式开馆,开馆仪式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楼举行。

一名消防队员拿着望远镜在望火楼远眺,那是从前观察火情的场景,如今需要的是一台无人机……陈列馆一角展出的望火楼与无人机的对比,很好地诠释了这一变化。从望火楼到无人机,见证了柳州城市的变迁,见证了柳州经济的发展,也见证了柳州公安的成长,而这样的变化还有太多太多。

记者了解到,柳州公安陈列馆历经两年多的建设得以正式亮相。展馆面积约600平方米,内含珍贵历史照片、展品逾1000件,整个展馆分为序厅、亲切关怀、历史沿革、峥嵘岁月、辉煌历程、打造铁军、警务装备、群英璀璨七大部分,以柳州公安发展历程为主线,注重公安特点、柳州特色、时代特征,记录了柳州公安69年来的峥嵘岁月。整个展示以图示为主,辅以文字、实物、视频、模型等,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在“方寸之间”呈现柳州公安所走过的艰辛历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在维护柳州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和服务龙城人民等方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该馆是柳州公安的一张文化名片,为警队弘扬传统、再创辉煌提供了教育阵地,也为青少年和人民群众了解公安工作、接受法治教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场所。据了解,该陈列馆对外开放,接受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师生及市民群众的预约参观。

新闻推荐

“1号童星”2018年首届柳州市少年儿童才艺大赛之声乐大赛开赛 近百名选手登台一展歌喉

表演现场记者周仟仟晚报讯“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昨天,“1号童星”2018年...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记录69年峥嵘岁月 为警察立言添文化名片 柳州公安陈列馆昨开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