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大胆,民生工程也敢掺假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1-1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柳东新区水厂项目的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去年7月,市工商局接到举报,柳东新区水厂项目中4个泵站液控阀门涉嫌假冒。历时半年,真相浮出水面——

8日上午,从市工商局召开的关于苏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销售冒用中阀科技(长沙)阀门有限公司厂名蝶阀的案情通报会上了解到,柳东新区水厂项目48万元液控蝶阀系假冒,供货厂家被工商部门罚没62万元。

涉嫌造假遭市民举报

2018年7月,有市民向工商部门反映,柳东新区水厂项目中4个泵站液控阀门涉嫌假冒。

市工商局接到举报后,于7月25日、7月27日两次到柳东新区水厂进行现场检查,了解到柳东新区水厂建设项目在7月确已曝出4台中阀科技(长沙)阀门有限公司的DX742X-10Q液控蝶阀涉嫌假冒的情况,这些蝶阀系柳州市苏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供货。

同年8月2日,工商部门对柳州市苏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涉嫌销售冒用他人厂名的蝶阀产品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偷梁换柱却轻松过关

经查实,苏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悦公司)于2017年12月5日与广西皇聚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聚公司)签订液控蝶阀购销合同,合同约定苏悦公司负责采购中阀科技(长沙)阀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中阀公司)生产的DN900液控蝶阀4台,供货价格为120000元/台,总计480000元。

合同签订后,苏悦公司联系长沙中阀公司进行采购,因上述规格的液控蝶阀系定制生产且需要3个月的生产时间,长沙中阀公司无法在合同交付期内完成生产。为了完成这笔交易,苏悦公司于2017年12月6日与浙江某公司签订产品购销合同,约定以320000元价格从该公司采购4台DN900液控蝶阀,并于2018年4月底将铭牌标注“中阀科技(长沙)阀门有限公司”的DN900液控蝶阀(型号:DX742X-10Q)交付给皇聚公司。

上述4台液控蝶阀经皇聚公司供货给广西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区四建)后,最终安装在柳东新区水厂二级泵房的四个进出水设备中。

经长沙中阀公司确认,上述蝶阀非该公司生产。

记者了解到,液控蝶阀是目前国内外较先进的供水管路控制设备,也是柳东新区水厂的核心设备,一旦发生故障,极易导致水泵停机,会损坏供水管路和水泵,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弄虚作假终自食恶果

经工商部门调查,涉案四台DN900液控蝶阀的阀体和液控设备并非由长沙中阀公司生产,而是由浙江两家公司生产,且两家公司与长沙中阀公司均无委托生产关系,其产品铭牌上理应标识真实的生产企业厂名、厂址。

实际上在苏悦公司销售涉案DN900液控蝶阀时,其铭牌标注的却是长沙中阀公司的厂名。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苏悦公司受长沙中阀公司委托处理关于柳州市柳东水厂项目投标、谈判、签订合同事宜,但在按照合同要求采购“中阀科技(长沙)阀门有限公司”液控蝶阀时,却从浙江某公司采购涉案液控蝶阀,其行为明显有违商业惯例,并冒用他人的企业厂名、厂址,其本质上是盗用他人的商业信誉,侵害了企业的合法权益,损害了购买者的利益,破坏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

工商部门依法责令苏悦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47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55020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柳东新区水厂项目业主方投控公司、施工方区四建已从长沙中阀公司购入新的液控蝶阀。

本报记者 帅君 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央行全面降准带来N多利好 总有一款与您有关!

上周五傍晚,一记重磅经济政策打破了周末的平静——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累计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同时,...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领略成语的魅力2019-01-10 11:54
猜你喜欢:
流动的故事2019-01-10 11:54
评论:(大胆,民生工程也敢掺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