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婚姻家庭幸福有她们的贡献 服务婚调工作的优秀志愿者获表彰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1-20 10:5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冼冰

晚报讯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夫妻和睦是一个家庭幸福的基础。在柳州市,有这样一群志愿者,她们为柳州市的婚姻调解工作做出了许多贡献。昨天,柳州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志愿者年度工作会召开,市妇联和市司法局表彰了服务婚调工作的优秀志愿者(见上图)。

为有效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市妇联在市司法局的指导下,于2017年10月成立了柳州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简称“市婚调委”),这是广西首个市级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通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运用社会工作方式,主要受理调处离婚、赡养、抚养、继承等涉及婚姻家庭方面的纠纷,教育引导家庭成员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为婚姻家庭纠纷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在市妇联和市司法局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深入基层,开展“百千万”志愿服务活动,即百场家事课堂、婚姻家庭及法律咨询,为社区提供千小时志愿服务,惠及万户家庭。2018年,志愿者在市婚调委和“百千万”志愿服务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共调解婚姻家庭纠纷539件,已经成为柳州市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中坚力量。

新闻推荐

施工挖破水管

1月18日下午4时30分许,在柳州市风情港地下停车场入口处,有施工人员在施工时不小心挖破地下的水管,致水流喷射如柱,把桥底天花...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婚姻家庭幸福有她们的贡献 服务婚调工作的优秀志愿者获表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