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追求梦想 要执著? 《寻梦环游记》观后感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1-20 10:56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二十四中附小15(5)班 覃柳源

指导老师:李雪梅

1月17日上午,10名柳州晚报小记者代表来到市图书馆参加“传播文明风尚,小小志愿者在行动”的社会实践活动颁奖仪式。活动结束后,我们一起观看了电影《寻梦环游记》。

这是一部以音乐为主题的亲情电影。它讲述了一个12岁的小男孩米格,住在墨西哥一个热闹嘈杂的村庄,他从小就有一个音乐梦,对音乐充满了好奇和热爱。米格的曾曾祖父是一位伟大的音乐家,一家人都喜欢唱歌、跳舞,过得很幸福。可是曾曾祖父有个梦想:要为世界人民唱歌。有一天,他就背着吉他走了,再也没有回来。曾曾祖母为了养活女儿可可,学会了做鞋子。等可可长大了,又教她做鞋子,整个家族一代传一代都做鞋,生意越来越好。但是音乐把这个家族拆散了,米格奶奶和老祖宗们都不喜欢音乐,米格觉得全墨西哥只有他们家不喜欢音乐,但是米格和家里的其他人都不一样,他对音乐特别感兴趣,而且还很崇拜世界上最有名的歌神德拉库斯。

在亡灵节那天,米格巧遇了一个流浪歌手埃克托。在埃克托的帮助下,米格来到死亡之地寻找自己的音乐梦想。米格巧遇了家人的灵魂,并得到他们的祝福去歌唱。米格参加了歌神德拉库斯的演唱会,从中知道了歌神德拉库斯,因为自己的梦想离别了家人,最终与搭档埃克托发生了矛盾。德拉库斯不择手段,谋杀了他的搭档埃克托,还偷走了他写的歌《请记住我》,并且红遍了全世界。真相揭露后,歌迷们都惊讶不已,纷纷唾弃德拉库斯。最后德拉库斯也受到了相应的惩罚。

后来米格知道了原来埃克托就是自己的曾曾祖父,也就是可可太奶奶的父亲。明白了真相的家人们原谅了过去,也重新接受了音乐。米格带回了曾曾祖父的音乐和故事,用《请记住我》这首歌来唤醒了可可太奶奶对她爸爸满满的回忆和浓浓的爱。最后米格一家又因为音乐团聚在一起,米格的音乐梦想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支持。

看完这部电影,我感动得热泪盈眶,感受到了埃克托和可可父女之间那浓浓的爱和整个大家族那美好的感情。奇妙的故事情节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让我仿佛融入那意境之中。同时我明白了有梦想就要执著去追求,不要怕任何阻拦,不要退缩。家人的支持很重要,自己的努力也很重要。

新闻推荐

周末有雨 下周迎来好天气 1月24日开始,柳州最高温度甚至有望达到18℃

接连两天的干爽天气,令大家心情大好。不过,接下来的两天,由于一股新的弱冷空气“到货”,柳州的阴雨天又要卷土重来了。据柳州...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追求梦想 要执著? 《寻梦环游记》观后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