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男子在家突发疾病,三同事发现其莫名缺席单位活动后上门查看并报警 多亏同事心细 他才捡回一命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1-20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张海静)1月19日上午,柳州市河西路某企业组织员工活动,其中一名员工黄先生没打招呼便缺席,打电话也联系不上。中午时分,3名同事放心不下上门去找人。这一找,便将黄从九死一生中救了回来。

当日下午1时30分左右,柳州警方接到市民何先生求助,称自己一名年约30岁的同事住在红桥路四区一出租屋,现在可能出事了,需要民警到场救援。柳南巡警大队110警务中队民警接报后,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此时,何先生和一名同事正在楼下等候,见到民警便焦急地介绍说,当日上午公司组织年底联谊活动,但同事黄先生一直没有现身,电话能打通但一直无人接听,于是他们便上门来找,但敲门一直无人应答,打电话又听到手机在里面响起;从屋外看去,门窗都紧闭也看不见里面的情况。他们担心黄在家中遭遇不测,希望民警能想想办法。

情况确实紧急,民警多方设法联系上这栋楼的房东,对方也立即赶到现场,一起上5楼用钥匙打开了黄先生的家门。众人入内一看,只见黄正盖着棉被躺在床上,满头大汗,口吐白沫,已经陷入昏迷状态。其手机就充着电放在床头。民警立即通知了120。

“是不是一氧化碳中毒?”民警急忙到厨房、卫生间查看燃气灶、热水器,但并未发现异常,且卫生间的窗户是打开的,正通着风,看起来并不是。随后,民警和何先生掀开棉被,发现黄全身抽搐,衣裤也都被汗水浸透,似乎是突发疾病,且病的不轻。为争取时间,何先生用一床被子将黄包起来,然后在同事、民警及房东帮忙下,将黄从5楼背到外面马路边。

很快,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黄先生送往医院。经检查,医生初步判断黄先生是因为发高烧陷入昏迷,随后立即进行抢救。“奇怪,前一天上班还好好的。”在救治过程中,何先生等人一直在医院等候,对黄的病情感到十分纳闷。

“幸好送医及时,谢谢你们。”当日下午,经过医院紧张救治后,黄先生顺利脱险并清醒过来,不过仍十分虚弱,需住院继续观察治疗。

醒来后,黄对众人及时出手相助再三表示感谢。他说,自己上午的时候还有意识,几次听到电话响起,但整个人完全动弹不得,连伸手去拿电话的力气都没有,如果再晚一些送医,后果恐怕不堪设想。1

新闻推荐

中梁·百悦首府营销中心盛大开放

1月19日上午,位于柳州市柳南区潭中西路与西环路主干道交会处的中梁·百悦首府营销中心盛大开放。在热门剧《延禧攻略》出...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在家突发疾病,三同事发现其莫名缺席单位活动后上门查看并报警 多亏同事心细 他才捡回一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