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天鹅孔雀小松鼠 柳高校宠羡煞人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1-20 16:00   https://www.yybnet.net/

天鹅在柳高校园人工湖上自由地游弋。

今报记者巴方文/图

芳草萋萋,绿树成荫,碧波回廊,鸟语花香,你以为说的是什么公园甚至苏州园林?这可是当下柳州高中校园景色的真实写照,更令人眼热心跳的是,人家还有一群校宠陪伴学生成长,而且这校宠不是普通的阿猫阿狗,而是优雅的天鹅、华丽的孔雀,你有羡慕到流泪么?

天鹅孔雀在校园里诗意地栖居

蒙蒙细雨中,记者慕名前往柳高校园,一睹这些高端校宠“真面目”,发现传言一点都不假。穿过气派的大礼堂,进入校园深处,一处碧波荡漾的人工湖赫然出现。湖边叠石参差,茂林修竹,小径旁有一处竹木搭建的笼舍,是孔雀一家的“大套房”。天冷,孔雀太太正躲在屋里打瞌睡;而雍容的孔雀先生,则穿着华贵的蓝色外套,拖着大尾巴,白色眼影,黑色毛领,有活生生的“高级脸”。见有客人来,孔雀先生很是好奇,跳上一块大岩石,上下打量。看见记者用手机拍照,他还试图用嘴咬一下看看是不是能吃,全不怕人。

人工湖上曲桥,直通湖心亭。几只黑天鹅正在湖中游弋。黑色的羽毛,朱红的喙,在碧水绿树的背景中分外显眼,雨滴落下,宛如通透细碎的珠子挂在它们身上,煞是好看。看见有人来,天鹅咕咕叫着飞快地游过来。被它们围着,高叫着,记者急忙翻包,好不容易找到一小包米果,撒到水里,三只红嘴巴咔咔咔飞速吃完,还意犹未尽盘桓了好一会,见记者没有再投食的意思,才优雅地向别处游去。

享受“在编”待遇

表现不佳会“下岗”

柳高的校宠,不光是孔雀和天鹅,原先还有过兔子和大白鸭,还有好多好看的锦鲤,甚至还引进了20多只松鼠呢。在这座校园里它们还有很多“特权”,自由的很。前几天晚上,一只黑天鹅大摇大摆走进第三教学楼一楼的一间教室,跟“教导主任”似的检查自习,可把学生们乐坏了,笑声阵阵。

该校卢涛老师还记得去年9月的一件事:“新学期典礼正在举行,全校师生正为今年高考的学生加油助威的时候,突然在上空飞来一只黑天鹅,很神奇,当时就引起全校师生的欢呼,我们的天鹅不仅是优雅的黑天鹅,还是为大家加油的黑天鹅。”

据柳高总务处韦主任介绍,这些小动物都是学校的“在编成员”,享受“朝廷俸禄”——每个月有几百元的伙食费呢。除了天鹅住在湖里,松鼠上树自己安家,兔子和孔雀都得到了湖边的专属住房,都是和周围景色协调的木屋,每天听着朗朗书声成长,这些小家伙都好像沾染了几分书香。

不过,要在这里安逸做校宠,吃喝不愁,也要看“工作表现”。去年大白鸭虽然有成功孵出鸭宝宝的功劳,但因为卫生习惯差,到处拉稀,后来惨遭“下岗”。

校宠背后是师长的良苦用心

校宠们的“主管领导”韦主任表示:“学生们学习紧张,压力大,学校领导认为在紧张疲惫的学习之余,能够看看美丽的景色,摸到可爱的小动物,可以让孩子们精神上放松些,舒缓压力。”

的确,一个拿着面包来到湖边的女生告诉记者:“我每天都会来看天鹅,看见它们觉得很愉悦,很放松。”

“在柳高的教育理念中,非常注重培养学生和自然之间的和谐互动,在良好的教育环境中,一定要包含生命的教育”,卢涛老师说起这个就特别自豪,“校园你会看到有天鹅,有孔雀,有小白兔,大白鸭,冬天树上可以找到小松鼠的足迹,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在自然和谐的校园环境里,去感受生命,去感受自己和大自然的一种亲密、一种毫无障碍的体验,我们认为这是对学生终身发展核心素养的一种培养。”

新闻推荐

中梁·百悦首府营销中心盛大开放

1月19日上午,位于柳州市柳南区潭中西路与西环路主干道交会处的中梁·百悦首府营销中心盛大开放。在热门剧《延禧攻略》出...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建立产学研基地2019-01-20 09:24
猜你喜欢:
欢声笑语迎新春2019-01-20 10:56
评论:(天鹅孔雀小松鼠 柳高校宠羡煞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