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下降,柳州是否跟进?不排除此可能性,最终以发文为准

来源:南国城报 2019-01-23 13:21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柳州房地产市场贷款利率与全国整体持平,新一年的年初相对较宽松。 2019年1月柳州各银行首付及利率一览表 (注:部分数据来源于银行口径,部分数据源于房开口径,实际根据不同贷款人条件会有所浮动,仅供参考)

□Text/记者罗媛云Photo/何俊涛

2018年的楼市以寒冬收场,2019年,楼市是否能“新年新气象”是地产相关从业者最关心的问题,任何有关的风吹草动都能让大家集体“高潮”,宣扬楼市“复苏论”。近日,银行政策方面的一系列举动就引得市场几度“震荡”。

全国

首套房贷利率23个月来首次下降

1月2日、1月4日,央行在新年年初就连发两个文,对小微企业贷款定向降准。国内经济学家纷纷指出这显示国家放松货币信贷环境,支持实体经济的趋势。不少专家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利好房地产。

1月11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环比下降0.53%,这是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23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2018年12月共有17个城市首套利率均值出现回调,北上广深以及多数热门二线城市首套利率均值均有不同程度下降。行业专家预计,目前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房贷利率,不论是一套还是二套,均出现了松动迹象。初步预计全国地区将会有其他城市跟进下调,不过总体幅度不会过大,市场基调仍是以稳为主。”

2018年民生银行利率最稳,花旗、光大、建设银行变动大。相关机构对比了国内15家银行年初、年末平均利率后发现:2018年,民生银行平均利率变动幅度最小,仅为1.58%;花旗银行平均利率上涨幅度最高,为8.31%,其次是光大银行8.26%,建设银行7.65%。

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指出,对于购房者来说,银行资金面的充裕,加之新一年信贷额度的放开,房贷门槛也将有所宽松,此前全国普遍上浮10%~15%的房贷利率,上浮部分将逐步回缩,购房者的实际购房成本也将就此降低。

柳州

去年利率涨20%,与全国持平

纵观2018年全年柳州房贷政策,有稳定的部分,也有变动比较大的部分。稳定的部分体现在基准利率和一套房首付比例上。一整年来,柳州基准利率全年未变,与全国一致,保持此前的4.9%不动摇;从首付情况看,全年柳州大多数银行一套房首付比例保持在20%~25%之间。

变动的部分主要体现在贷款利率及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自2017年年中,银行基本上停掉了此前的利率折扣,2017年末,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10%的贷款政策。居柳州历次收集的房贷政策统计,2018年年初,柳州商品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房上浮达15%;到了年中,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20%,极少数银行达到30%或35%,二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30%,最高达到40%;到了2018年年末,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25%,二套房上浮35%~40%。

也就是说,2018年一整年,柳州房贷利率上浮达10%~15%之多,与全国普遍水平持平,上半年增幅较大,下半年小幅度增长,逐渐趋于稳定。

对于2018年的利率政策,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房贷利率上浮较高的部分主要针对几种群体,首先是二套房购房群体、其次就是购买了单价较贵的、面积较大的购房群体。而针对刚需,政策一直是相对宽容的,对刚需购房也提供了保障。这也显示了国家对楼市的调控,主要针对的是炒房或多套房群体以及楼市泡沫。但不能否认的是,普遍上浮的行情也大大增加了刚需的购房成本。利率飚高,说得直白一点,就是国家提高准备金率,允许银行用作房贷的资金比较紧缺,这也是为何每次降准,央行释放流动资金时,地产业都要“高潮”的原因,但每次降准都是定向的,基本不流向楼市。

利率已达最高点?下降还要等安排

在目前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房贷利率下调的市场背景下,我们也向本地银行及房开询问了目前柳州各银行贷款利率的执行情况。目前,柳州大多数银行新房一套房首付比例在20%,二套房30%,房屋单价在万元以上,二者各提高5%。值得注意的是,有少数银行首套房首付比例达到30%,也就是说,同是100万元总价的房子,首付要多10万元;也有银行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达40%,那么同样贷款70万元,利息就要多出8万元。

利率虽然飚高,但很多银行也给了贷款人许多“门路”去降低。不少银行同时搭售本行的理财产品或其他金融产品,便可为贷款人降低5%的利率。相反,面对征信不佳,银行流水欠佳的购房者,银行也会考虑令其增加首付或利率。

被一整年持续上升的利息压得喘不过气,接下来柳州是否会像大城市一样,推行“利率松绑”呢?银行有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有这个可能性。首先,现在是年初,是一年中银行额度较为充足的时候;其次,银行也会观察全国大环境的影响,观察别的行是否开始有变动,如果越来越多银行开始执行更低利率,一般来说银行也会遵照市场去调整,当然,最终如何还是会以总行发文为准。

新闻推荐

共赏人文建筑之美 见证城市传奇中心

1月13日至16日,柳州保利置业带领22家柳州媒体前往北京、上海参观中国保利集团总部——新保利大厦、上海保利广场、上海保...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线城市房贷利率下降,柳州是否跟进?不排除此可能性,最终以发文为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