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茅山社区 制作花灯 体验民俗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1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劼

晚报讯昨日下午,鱼峰区荣军街道茅山社区开展了“巧手做花灯 欢喜迎元宵”DIY活动,20多名党员居民通过自己动手,制作出了“萌萌哒”猪仔花灯。

“制作花灯并不难,首先,大家把猪仔造型、连接模块按照边线剪下,再将连接模块与造型用扣针固定住,最后将灯泡、中国结一上一下固定好,放入电池,花灯就做好啦!”在老师的引导下,居民们认真做起了花灯。

70岁的老党员何海国在人群中格外醒目,虽然他视力不好,很多步骤都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但他并不心急,一边学一边做,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做好了花灯。

“你瞧,这灯笼多好看!我家两个孙子看到了肯定喜欢!”看着自己制作的花灯,何海国喜笑颜开。何师傅说,往年过元宵节,家里都会买大红灯笼挂在家中,不过今年他自己做了可爱的灯笼,就不必再花钱买了。不过,由于家里有两个孙子,可爱的灯笼给谁倒成了问题。听闻这话,社区工作人员又送给了何师傅一个新花灯。何师傅连忙致。

茅山社区党委书记邬江表示,此次活动,让党员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民俗赏花灯的乐趣,还丰富了退休党员的业余生活,让大家欢欢喜喜闹元宵。

新闻推荐

在咖啡店不消费只拍照该收“拍照费”吗?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新京报评论”进店拍照,没有点单消费,也被收了50元的“拍照费”。据南国早报报道,近日柳州市民韦女士...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上花灯 传家风2019-02-19 11:14
猜你喜欢:
欢欢喜喜过元宵2019-02-19 09:42
评论:(茅山社区 制作花灯 体验民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