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包汤圆、猜灯谜、挂灯笼、写“福”字…… 开学第一课 各有各精彩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1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市柳石路第二小学五年级(1)班教室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与翰墨书香,近60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红纸上写下一个个“福”字。▲在市公园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学生参与包汤圆活动。▲在柳南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本部,学生们展示自己写的春联。

记者 张婷婷 覃科

昨日,全市中小学生迎来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为迎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柳州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红红火火的灯谜条,五颜六色的汤圆,喜庆热闹的校园……在市公园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该校以弘扬传统文化作为“开学第一课”,举行了包汤圆、猜灯谜、挂灯笼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增长知识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与内涵。

横竖撇捺,上勾下点,市柳石路第二小学五年级(1)班教室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与翰墨书香,近60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挥动手中的毛笔在红纸上写下一个个“福”字,大家通过这种方式为自己的新学期加油鼓劲,同时彰显了学生们的艺术风采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在柳南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本部高年级开学第一课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诵元宵诗词,做儒雅少年”诗词“飞花令”比赛扣人心弦,一句句与元宵佳节有关的经典诗句被学生们抢答吟出,现场惊叹声连连。活动结束后,该校学生纷纷点赞道:“活动非常有意义,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增强了大家对古诗词文化的热爱。”

“走路要走人行道,过路要走横行道,上下车辆不争抢,乘车文明要做到……”在市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总部,各班级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聚焦交通安全、家居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多个方面,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上花灯 传家风

人们争相触摸花灯祈求五谷丰登记者陈健明昨天,柳北区沙塘镇沙塘村罗氏大院举行客家传统的上花灯仪式,传承好家风。据了解,沙...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欢喜闹元宵2019-02-19 11:14
猜你喜欢:
欢欢喜喜过元宵2019-02-19 09:42
评论:(包汤圆、猜灯谜、挂灯笼、写“福”字…… 开学第一课 各有各精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