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翻出花儿的百变早餐 看市民朋友您怎么选?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20 16:20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一日之计在于晨,吃好早餐很重要,而柳州人的早餐更是五花八门,甚至一个月都吃不重样。不论是各式各样的米粉,还是各种类型的糕点小吃,都能用恰到好处的味道为您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

柳州的早晨 一碗米粉就让您满足

小韦是个对早餐吃什么十分讲究的90后女生,她认为每天可以在各式各样的早餐中做选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对我来说,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美味的早餐!”小韦说。早餐是饱含着对生活无限热爱和渴望的一餐,让每天都有了开始的动力。

在柳州这座城市,晨光微亮的时候,勤劳的上班族就开始排队买早餐了。有人行色匆匆,在“阳光早餐”的临时摊点买了一份包子牛奶便开车离去,也有人不紧不慢地坐在店里吃粉,享受属于自己的美好早晨。一碗粉,似乎成了柳州人早餐中绕不开的话题,也许在外地人看来每种粉都差不多,但在柳州人心中它们的味道却是各有千秋。一碗好吃的粉,离不开做粉人的用心。天还没亮的时候,很多粉店的老板就要起来生火、熬制大骨汤、准备卤菜。而对市民们来说,除了螺蛳粉,其他的各种米粉和小吃也占据着每天第一餐中的重要地位。大街小巷上的店铺或小摊的煮粉、汤粉、砂锅粉、干捞粉、凉拌粉、牛肉粉、羊肉粉、马肉粉、融安滤粉、融安滑滑粉、猪脚粉、肠粉、烧鸭粉、桂林米粉、老友粉都让人欲罢不能。如今,不只是“老柳州”有这个习惯,早晨时间充裕的年轻人,也会坐下来,用一碗热气腾腾的米粉抚慰自己的五脏六腑。

确认过味道

总有一个可以打动您

柳州人的早餐除了米粉就没别的了吗?当然不是!除了米粉,还有豆浆油条、糯米饭、馄饨、粽子、小米粥、煎饺、蛋饺、汤圆、千层饼、叉烧包、小笼包、烧麦、红枣糕、三明治、面包……都是早餐的标配。柳州人的早餐,您可以说它随性,但它肯定不凑合。哪怕是一碗馄饨,要加葱花、辣椒还是胡椒粉,少汤还是多汤?都需要食客仔细斟酌。

除此之外,还有热乎乎、香喷喷的芋头糕,香甜的气息最能唤醒清晨的味蕾。位于屏山大道上的陈阿姨芋头糕,是有2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从最初的推车卖,到现在位于小巷都能把食客引来,靠的就是老字号的魅力。石磨磨出的米浆带着特有的清香,一层米浆蒸熟,加上炒好的芋头丁、葱花、花生,再浇上一层米浆,把它们混合蒸熟后,从蒸格抽出,香气逼人。加上特制的番茄酱料,配上豆角,一份酸辣中带有韧性的芋头糕,让人大呼过瘾。再把花生末和葱花散落在绵软的芋头糕上,叫人口水直流。芋头糕,在青云的林记小吃店也能吃到,除此之外店内还有许多让人慕名而来的小吃,卷粉、粉饺、甜品,都是招牌。粉饺光滑透亮,咬下去软软糯糯,表皮破开,内里的馅料就迫不及待地溜了出来,填满口腔。馅料被店家处理得很是细腻,没有特别明显的块状影响口感,再加上特制的酱料,让人从早餐之后就一整天回味无穷。(李文彬)

新闻推荐

有人为女友撑伞 男子怒拳相向 为了冲动一拳埋单,赔礼道歉并赔偿500元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通讯员王昌满)男子小仲跟一女生走在路上,突然背后遭陌生男子一记重拳。对方怒吼着,与小仲扭打在一起。...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赏花灯 传家风2019-02-20 09:44
猜你喜欢:
评论:(翻出花儿的百变早餐 看市民朋友您怎么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