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用实际行动提升老人金融防范意识 交通银行柳州三中支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3-19 10:56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面深入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交通银行柳州三中支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柳州市中心支行号召,开展了“2019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全面配合并主动做好宣传工作。

如今中国老龄化日趋显著,每天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也以老年客户群体为主。他们较为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高额回报诱骗老年人购买所谓的理财产品,使很多老年人的投资血本无归,严重侵犯了他们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因此,对老年人这一群体普及金融知识,是必不可少的。

本次宣传活动针对老年群体对基础金融知识了解不多、风险防范意识较弱的特点,三中支行的工作人员分别就购买理财的流程和理财存在的风险,非法集资的种类、危害和预防措施,以及正规理财产品和非法集资的区别等进行了宣传,旨在提醒老年人群体提高风险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一方面解答他们在办理金融业务时的顾虑和问题,一方面向老年客户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和金融骗局的专业知识。三中支行的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发放宣传读本和折页,借此机会也向老年客户介绍了交行保护金融消费者的相关举措。在场的老年客户都表示,通过宣传活动自己学会了很多实用知识,也激发了了解金融知识的热情。

作为全国“百佳”网点,老年客户一直以来都是三中支行关注、关心和关爱的群体。向老年朋友普及远离非法集资相关金融知识是三中支行服务大众、回馈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交通银行柳州三中支行将持续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柳州市中心支行号召,积极做好金融宣传系列活动。

(姚琳)

新闻推荐

免费载居民 小区好温馨 凤起社区“绿丝带顺风车行动”开展3年,现有 30多位爱心车主在做好事

唐圆圆(左)车上系的绿丝带十分醒目爱心车主分享助人故事。记者范桢唐圆圆开着一辆红色小车,车辆右后视镜上系着一根绿丝带十...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句话引来大宣传2019-03-19 10:00
评论:(用实际行动提升老人金融防范意识 交通银行柳州三中支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