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 全国媒体摄影名家龙城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4-20 03:06   https://www.yybnet.net/

航拍广西柳州市美景位于柳东新区内的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停放着一辆辆即将运往全国各地的柳产汽车。游客登船夜游柳江,感受美丽山水风光。柳州江边,本土摇滚音乐节的歌手与市民互动狂欢。在柳州工业博物馆,一位市民带着孩子游玩。两座的柳产新能源汽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群峰林立、山清水秀的螺蛳养殖基地。瑞康路两旁盛开的紫荆花,与城市高楼交相辉映。柳州美食——螺蛳粉

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摄影名家们受邀齐聚柳州,登马鞍山远眺龙城全景,在立鱼峰景区赏黄花风铃木,游工业博物馆品味工业历史,逛柳州奇石馆感受独特的奇石文化,在窑埠古镇聆听本土原创歌曲,走环江滨水大道观赏山水柳州,在中国移动柳州分公司体验5G变革,在“冠亚·宽庐”体验柳州人的闲适生活,于柳州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接触前沿科技,在广西柳州汽车城触摸柳州工业命脉,赏“紫荆花房幸福打卡”,在螺蛳粉小镇尝“网红”美食,登船夜游百里柳江……

一粉飘香

粉是螺蛳粉,吃一碗粉,识一座城。酸、辣、鲜、爽、烫,这是柳州螺蛳粉的味道,也是柳州“舌尖上的城市名片”。

从街边小吃到产业化发展,从地方小吃到热销海内外,柳州螺蛳粉走出一条有着工业柳州基因的创业奋斗路。

一花倾城

花是紫荆花,学名“洋紫荆”,2018年被选为柳州市花,全市种植数量超过27万株。它们每年3月底至4月集中盛开,是这个花园城市里最特别的花。春天,飞花如烟。花在城中,城在花中,人在画中——这便是紫荆花季柳州的盛世美颜。

一车风行

车是柳产车,风行天下。柳州汽车年产量最高突破250万辆,柳州也是我国唯一拥有一汽、东风、上汽和重汽四大汽车集团的城市;是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是全国七大汽车产业示范基地之一,更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全系列整车制造企业的地级市,从商用车到乘用车,从微型车跨越到轿车、SUV,再到新能源汽车。更值得说道的是,自2017年始,柳州市全力推进打造“柳州模式——生态圈建设”工程在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通等方面加快本地化实践,努力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小城市新能源汽车推广运用的“柳州模式”。

目前柳州市的新能源汽车出行率已经达到了20%。

一江旖旎

江是柳江,柳州之美,美在山水、在善治、在人和。“汽车之城”“紫荆花海”“柳州螺蛳粉”……串联在一条如玉带的江上。

每年三四月间,烟雨中的柳江,柔软了柳州这座以工业闻名的城市。柳江环绕着柳州城,厚泽着龙城人民,“百里柳江,百里画廊”,以250公里为半径,广西最美的风景都集纳在一块,也把经济活跃的区域圈在了一起;而随着柳江东流入西江,再延伸至珠江,汇入粤港澳大湾区,更让柳州有了竞逐潮头的活力和动力。

图/文记者张宇明

新闻推荐

“5字头”千亩大城与“7字头”精品公寓相得益彰

浙商大厦壹号公馆效果图◎今置业淘房专栏今报记者李兵优惠淘房热线韦经理:15676597718潘经理:18076720863梁经理:1378822838...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家装帮帮忙2019-04-19 00:00
联发创造品质生活2019-04-19 16:01
猜你喜欢:
评论:(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 全国媒体摄影名家龙城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