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春风习习树金黄 春雨淅淅花妖娆 春季“第二花海”黄花风铃木赏花地图介绍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4-20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摄影爱好者在选取最佳拍摄角度。市民穿梭在黄花风铃木林中。

这个春天,除了紫荆,柳州还有大片的花海吗?有,黄花风铃木。

春季的“第二花海”

黄花风铃木原产墨西哥、中美洲、南美洲,是巴西的国花。上世纪90年代,我国开始引种黄花风铃木。如今,黄花风铃木在广东、广西等热带、亚热带地区有广泛栽培。柳州市在“花园城市”2.0版建设中也大规模引种黄花风铃木,据市林业和园林局初步统计,仅2016年至2018年,柳州市种植的黄花风铃木超过8000株,可以称为柳州市春季的“第二花海”。

黄花风铃木开花时没有树叶,风铃一样的花朵围成一个圆形,花朵丰腴、颜色明亮,形成满树金黄、花团锦簇的效果。

黄花风铃木的花期是春季,与紫荆花期相近,稍有错开。2018年黄花风铃木花期比紫荆晚,而今年比紫荆早。

赏花地图盘点

既然有花,那大家该去哪里看花呢?

记者从市林业和园林局了解到,目前柳州市大面积种植的黄花风铃木,大多由市民在植树节时义务种植,位于城市边缘。各大公园虽然也种有,但数量不多。

现在,柳州市大面积的黄花风铃木花海有两片:2016年春季义务植树地点,柳东新区花岭片区,种植有2052株;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地点,双沙路附近的北部生态新区湿地公园东南角,种植有905株。

柳州市种植黄花风铃木的公园也不少,鱼峰公园种植有226株、马鹿山公园种植有600株、人民广场种植有80株。公园种植的黄花风铃木花朵丰茂,景观效果好。

柳州市多条街道及街道附近的绿地、小游园也种植有黄花风铃木。目前种植最多的路段是学院路至静兰路,种植有774株,鹧鸪江大桥东面种植有627株,桂中大道延长线种植有278株,东环大道种植有209株。此外,瑞龙路也有种植。

此外,河西片区的潭西小游园、滨江东路、壶东大桥西端,保利大江郡附近的柳江江畔,东堤游园等地也有种植,市民可以前往赏花。

本报记者 侯静雯

图片由本报通讯员 王弈 钟勤 龙筠 乔艳妮摄

新闻推荐

商业模式志友会举办创业创新论坛助推我市企业升级发展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近日,“模式驱动·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志友会2019年会暨柳州市创业创新论坛在柳州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联发创造品质生活2019-04-19 16:01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习习树金黄 春雨淅淅花妖娆 春季“第二花海”黄花风铃木赏花地图介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