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快乐的退休生活 会学会玩会安排 有歌有舞有欢乐 66岁的陈树葵退休后开启新的乐活人生,“忙得在家的时间都没有”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09 14:49   https://www.yybnet.net/

陈树葵在拉手风琴

记者 李劼

“陈姐,这周末搞唱歌比赛啵,这几天要彩排。”

“没问题,准时到!”

“陈姐,下周社区要搞个旗袍秀,你得空咩?”

“好,我中午抽空来!”

……

鱼峰区茅山社区居民陈树葵今年66岁了,是社区里小有名气的“玩乐达人”——但凡哪里有娱乐活动,哪就有她的身影。她笑着说:“退休之后更忙了,忙得在家的时间都没有!”

退休后有歌有舞有欢乐

“我加入了军垦战友歌舞团、风情港舞蹈队、社区健身队、同学歌友会这4个团队。现在每周一、二的上午,要去晨练跳民族舞,周三上午练手风琴,每天晚上跟着社区健身队一起跳广场舞,平时还要参加朋友之间的早茶聚会……”说起退休后的生活,陈树葵满面笑容,一一细数。

陈树葵为人积极热情,只要朋友相约或是团队安排,她总是准时准点参加。“大家一起玩多好,有朋友的地方就有欢乐。”陈树葵说,她从小就喜欢唱歌,上了小学后还加入了学校的合唱团。上世纪70年代读高中时到北海参加军垦,她结识了7个好姐妹,结拜为“军垦八姐妹”。退休后,八姐妹经常一起唱歌一起旅游,曾去过大连、武汉、厦门等地,最近还打算一起结伴去港澳游。

“参加活动既可以丰富退休生活,结交新的朋友,还可以学习新的知识,一展才华。有这么多好处,何乐而不为呢?”陈树葵坦言,她只是一个普通的退休居民,怀着一颗积极乐观的心,过着快乐逍遥的生活。最重要的是,有家人的理解与支持,让她可以充分享受退休后的乐活人生。

在学习中追求品质生活

5月10日下午,茅山社区举办了一场旗袍秀比赛,20名退休女性居民化身“旗袍佳丽”,通过旗袍走秀,展现中老年女性的自信与美丽。有这么好玩的活动,当然少不了陈树葵的身影。那天,她专门盘起了头发,化了个淡妆,拿起绢扇缓缓登台,举手投足皆是优雅与诗意。

为了参加旗袍秀比赛,陈树葵翻出了多年前买的旗袍。“这件旗袍是我专门买来去公园‘摆拍’的,就穿过两三次,没想到这次派上用场了。”她说,旗袍秀比赛的准备时间很紧,但大家都非常积极报名、彩排,“社区专门请了专业老师,花了两个中午来指导我们怎么走步,怎么进行个人造型展示。那几天晚上,我们都练习到10点,大家互相打气,一定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看。其实上台之前我还是很紧张,以前从来没参加过走秀,生怕走错步子。没想到效果不错,还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尽管已年过六旬,但陈树葵仍然有对学习的冲劲。“我喜欢学习,喜欢新鲜事物,更喜欢在学习过程中追求有品质的生活。”除了唱歌、跳舞、拍照,她还在学习化妆、电脑、茶艺。尤其是拍照,每次和朋友们出去玩后,她都会把照片简单地进行后期处理,然后发到朋友圈和QQ空间里,目前她的QQ空间照片已有3万多张,分门别类,一清二楚,有时还会根据美景美图配上一首打油诗。

“说起来,我和晚报真有缘,接受过好几次采访啵!”原来,陈树葵参加过多次战友聚会,碰巧都遇上了晚报记者采访,而且还拍了她的照片上报。“这些报纸我都珍藏着呢!还有晚报举办的‘走进社区阳光行动’,我也跟着社区健身队去表演过歌舞节目。没想到晚报现在开设了老年专刊,还采访了我,哈哈!”

新闻推荐

粽叶飘香 端午情浓

买艾草过端午▲端午节,柳州市民习惯在家门口挂上艾草和菖蒲等植物。6月6日,记者在柳州市曙光西路看到,卖艾草、菖蒲、柚子叶...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乐的退休生活 会学会玩会安排 有歌有舞有欢乐 66岁的陈树葵退休后开启新的乐活人生,“忙得在家的时间都没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