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一个管钱一个花 精打细算又潇洒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09 14:49   https://www.yybnet.net/

李海宁、玉炳秀在家中阳台修补按键破损的旧手风琴。

记者 吴祉婧

二胡声,葫芦丝声,声声入耳;民族舞,广场舞,样样精通——住在天鹅湖小区66岁的李海宁和64岁的玉炳秀夫妇俩不仅多才多艺,让大家佩服的是,他们还是会持家、善理财的能人。

勤俭节约会持家

“朋友说这个旧的按键不太好了,就给我们了。”6月6日下午,李海宁和玉炳秀决定待在家里修补一下朋友送来的旧手风琴。

“他以前在铁路做检车员,一直喜欢捣鼓木工活。你看,这个手风琴按键坏了,他就自己用木块做成按键的形状,再安装上去。”玉炳秀说,老伴还曾上网看教程,用檀木自制了一把二胡。他还改装了葫芦丝,把原来接触嘴巴的葫芦换成不锈钢的圆柱,把葫芦丝主管部分做成可组建、拆分的两部分,这样一来,更加便于携带和保存了。

“以前我们两个人每月工资加起来也就80多块钱,还要养两个孩子,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所以养成了节俭的好习惯。”李海宁说,如今生活过得宽裕了,但他们仍坚持勤俭持家的好家风。多年的生活实践,夫妇俩的动手能力更强了。有一次,电视机坏了,为节省600元维修费,李海宁通过网络视频学习维修技术,再花30元网购了电视机零配件,自己动手修好了电视机黑屏问题。

李海宁说,他还特别喜欢网上购物,既方便,又能货比三家,买到好用、划算的物品。

理财属于“保守派”

“很多家庭都是女的管钱,我们家是我管,她就负责花钱。”说起家里的“经济大权”,李海宁挺直腰杆说道,坐在一旁的玉炳秀哈哈大笑,她边点头边说:“没错,钱的事儿的确得他管。”

说起管钱这事,李海宁属于“保守派”。他说,经常看到《柳州晚报》上刊登老年人被骗买这样或那样的投资产品,他很警觉。对于买理财产品,他相当慎重,不贪多,因此基本没出过差错。

“开始他买国库券,后来逐渐转向银行存款,再后来就是购买银行公开发售的理财产品。”李海宁说,对于理财这件事,他从不贪多,总是拿出固定资产的10%来购买一些中、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并且会有选择地参加各银行举办的理财活动,通过咨询理财专家,了解相关政策后,再确定自己的理财方向。

“理财产品和银行存款不一样,分有低、中、高风险。一开始我都是买最低风险的,虽然赚的不多,但是得慢慢体验。积累经验了以后,就可以有更多选择了。”李海宁说,他理财快20年了,这期间他和爱人从小房子换到了大房子,又给两个孩子各买了房。不过,赚到“甜头”的他并不考虑购买高风险的理财产品,“高利息就意味着高风险,我们年纪大了,经不起那个风浪,还是稳点好。”

如今,老两口每月退休金加起来有8000多元,加上理财收入可达1万多元。不过夫妇俩却表示,钱袋子是鼓起来了,但钱还得用在刀刃上,不浪费,但也会适当享受幸福生活。

“我们对旅游这件事就比较舍得花钱,你看,这是我们去日本、俄罗斯、柬埔寨、泰国旅游的照片。”玉炳秀翻着微信朋友圈相册,开心地介绍属于他们的幸福生活。

新闻推荐

游 记 跨过鸭绿江

作者在断桥前留影陈茶4月30日中午,当我们从辽宁丹东口岸乘坐旅游大巴缓缓穿过鸭绿江中朝友谊桥后,就来到了朝鲜的新义州。...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管钱一个花 精打细算又潇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