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修复时光 传递文明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18 10:16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雀儿山路二小16(2)班

罗芸琳

6月15日星期六上午,我和姐姐很荣幸能参加小记者体验古籍修复的活动。一大早,我们来到柳州市图书馆阅甫书屋。

活动开始了,首先,粟老师告诉我们书籍是人类文明的标志,中国是世界上产生书籍最早的国家之一,1912年之前古代的书都称为古籍。由于年代久远,古籍有不同程度的破损,古籍是一种不可再生的艺术品,破损了就要修复。粟老师给我们看了一段视频,讲述了王学军是如何修复《本草》孤本古籍的,“古籍医生”真是出神入化,看得我意犹未尽。

了解完古籍修复后,我们开始体验线装书手工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亲手为自己装订了一本手工制作书,拥有人生第一本手工制作书,我要好好珍惜,慢慢记载我的秘密。

参加完这个活动,我对古籍修复有了一些了解,我希望长大后能加入到古籍保护的行列中,做修复时光的文化使者,也做中华文明的传递者。

新闻推荐

赏风情侗寨 游布央茶园 看《侗听三江》 柳报尚达国际旅行社柳州·三江实践暑期独立营开营啦!

(侗画资料图片)扫码加入柳报尚达旅游圈蝉鸣不断,气温飙升,暑期将至。暑假是孩子们放松身心、开阔眼界的好时机,如果能充分合理...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修复时光 传递文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