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研发制造应用培训都有补贴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6-2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江宏坤)6月2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柳州市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等一批事项。《措施》显示,为让更多机器人加入工业队伍,全力提高工业智能制造水平,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柳州市要设立机器人产业发展引导扶持资金,为机器人产业的研发、制造、应用、培训提供补贴支持。

《措施》提出,到2025年全市工业机器人存量要达到7000台以上,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达到120台/万人。为此,柳州市要全力支持各类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来柳投资建厂,项目实际总投资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不含土地投资),按固定资产投资额5%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于总投资额达到500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在用地、用房、贴息以及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给予特别扶持。另外,还要鼓励机器人生产制造企业做大做强,其营业收入首次超过1亿元、2亿元、5亿元的,分别给予50万元、8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在支持机器人及其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方面,《措施》规定,企业所生产机器人及其关键零部件属于国内首台(套)新产品的,在实现销售后,按其销售价格50%予以奖励,单户企业奖励最高金额不超过200万元(同一产品只奖励一次)。此外,还将鼓励购买使用柳州市企业生产的工业机器人及其关键零部件,对购买使用柳州市生产并被认定为首台(套)工业机器人及其关键零部件的企业,按照单台(套)购买价格的50%给予补助,单户企业奖励最高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措施》还特别提出要支持工业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比如,鼓励柳州市机器人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或完善产品研发检测、试验验证、认证认可、成果孵化、人才培训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平台建设投入达到500万元及以上的,按每个平台50万元至100万元的标准予以补贴。对于开展机器人使用维护人员认证认可培训的平台机构,每培训1人给予不高于2000元补贴,全市年补贴名额不超过1000人。

《措施》尤其注重鼓励技术创新,对于机器人企业建立的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措施》实施后获得国家、自治区级技术中心认定的,分别给予1000万元和300万元奖励。

新闻推荐

洗车店停业 申请退卡“没人理”? 商家称系沟通不畅导致误会 肯定会退款

今报记者石红星6月22日,消费者周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柳州市城中万达负一楼木卡汽车美容店(下简称“木卡”)办了一张会员卡。6...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擅自砍树被查处2019-06-24 09:06
评论:(研发制造应用培训都有补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