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首次开展优秀社会工作人员遴选认定工作 你是优秀社工人才吗快来申报吧 申报工作7月15日开始 经认定可获继续教育培训经费扶持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7-13 15:48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7月12日,记者从柳州市民政局获悉,柳州市将首次开展优秀社会工作人员遴选认定工作,7月15日起即可申报,经审核和评审被认定为优秀社工人才后,可获扶持经费用于社会工作人才继续教育培训,符合条件者可自行向民政局申报。

柳州市开展优秀社会工作人才认定,是为了加强当地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助推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认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10名,社会工作管理人才40名,社会工作一线服务型人才200名。此外,到2020年,扶持建成市级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培训与继续教育基地5家。

申请认定优秀社会工作人员,须具有一定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扶贫济困、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扶、人口计生、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群众文化等领域从事管理、督导或直接提供服务的人员。不同级别人才认定须具备的具体条件,可登录柳州市民政局官网查询相关文件,或致电(0772)2852294、2151115咨询。

认定采取个人申报、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审核、评审的方式进行。7月15日至8月16日,申报者须登录柳州市民政局官网,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之后由申报人所在单位对申报人各项条件和证明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出具意见后连同相关证明材料报主管部门,主管部门出具意见后报市民政局。申报人所在单位无主管部门的,可直接报市民政局。

申报工作结束后,将成立由专家、学者、业内资深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对各申报人材料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培训基地和优秀社工人员。经公示无异议后,向申报人颁发证书,予以资助。扶持资金用于社会工作人才继续教育培训,不发放到个人手上。为保证资金的有效使用,民政局将会同财政局,对资助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督检查。

需要提醒的是,申报者填表材料需真实有效,凡弄虚作假,谎报成果、事迹的,一经发现,取消评审资格,3年内不得再次申报。

新闻推荐

搭乘出租车大意遗落钱包 好心司机交给民警 而后民警找到失主

记者覃乐维通讯员王昌满晚报讯“真的太感谢这位热心的司机师傅了,要不是他,我的证件和车票就都不见了!”7月11日下午3时许,...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首次开展优秀社会工作人员遴选认定工作 你是优秀社工人才吗快来申报吧 申报工作7月15日开始 经认定可获继续教育培训经费扶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