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一小学非学区生报名出现火爆场面 300多人提前一两天排队争69个名额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3 16:05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家长拿着凳子在学校外排队占位等候报名。 南国早报记者 黄远来摄

南国早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7月13日是柳州市阳和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非学区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的日子。为了让孩子入读阳和第二小学,300多人提前一两天拿着板凳在学校外排队占位等候报名,希望孩子能“抢”到有限的名额。

7月12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阳和二小校外看到,学校共设置了4个报名窗口。其中两个是父母双方居住证齐全、且有房屋产权证的专窗,另外两个是父母双方居住证齐全、无房屋产权证明专窗。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基本是家长拿板凳排队占位,人则走开去忙自己的事情了。板凳上写着学生姓名和排队号码。无房屋产权证明专窗排的队伍比较长,截至12日下午3时许,已有215张板凳在排队;而有房屋产权证明专窗前,共有100张左右的板凳在排队。为了防止插队,家长们还在一排排板凳上缠起了透明胶布。

一名家长向记者介绍,她是外地人,在柳务工,虽然在附近买了房,但是户口还没迁过来。根据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方案,他们按非学区生报名入学。为了让孩子入读阳和二小,她于7月11日就已拿着凳子到现场排队,但想不到有不少家长比她来得更早。

“我也不知道学校报名是抽签录取,还是按照报名先后次序录取。稳妥起见,我们就提前两天来这里排队。”杨女士告诉记者,她从学校大屏幕发布的信息看到,现在还剩余69个名额,目前有300多人排队等候报名,她不知道能否轮到她的孩子。

记者在阳和二小大屏幕发布的信息看到,阳和二小今年招收360名新生,共8个班。截至7月7日,已招收学区生291人,还有69个名额。学校提醒家长,报名条件不符合本学区的学生,请有计划地选择其他学校报名,以免错过报名时间。

非学区生到底是按报名先后顺序录取还是以抽签方式录取?保安表示,学校里没人上班,没让记者进入学校采访,只是说到13日报名才有人上班,建议记者到时再来。

新闻推荐

可享文化娱乐、法律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五里亭街道居民添“新家”

7月12日上午,柳州市鱼峰区五里亭街道“群团之家”揭牌,辖区居民以及小微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来到这里就像回家,可以享...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一小学非学区生报名出现火爆场面 300多人提前一两天排队争69个名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