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探索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7-19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李红梅)柳州市首个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联盟11日在壶西实验中学挂牌成立。

这个教育联盟,由柳南区的市壶西实验中学、第十七中学、第二十一中学、第三十七中学、流山中学、洛满中学等6所初中学校共同组成,由市壶西实验中学作为龙头学校,将从今年秋季学期新生开始,试点多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创新教学模式。

柳南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个创新举措。在各校独立自主的基础上,以名师名校领航,加入联盟共建的学校,构建协同、共生、共赢的区域性学校教育发展机制,合作开展体制构建、教学管理、模式探索、学科探讨、队伍建设、课程开发等工作,通过优势互补,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让就读不同学校的学生,享受到更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减少挤名校、择校热等现象。

市壶西实验中学负责人表示,作为该联盟领军学校,该校将主动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活动:以“同步课堂”为平台,建立联盟同步实验班;以“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为抓手,在成员校之间统一教学质量评价方式;以“智慧校园”为亮点,带动成员校顺应信息时代、大数据时代、智能时代新要求。

据悉,今年秋季学期,加入该教育联盟的6所学校,通过即将完成创建的网络教学平台,在初中一年级新生班级中开设同步课堂,即教师备课、课堂讲学、学生复习等全方位同步进行的课堂,共同打造优质教学服务,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新闻推荐

柳州市城中区总工会:给农民工子女送上价值5000多元体育用品

柳州讯(通讯员陈汝彭景泉)为进一步服务农民工,把工会的温暖关怀送到农民工子女手中,近日柳州市城中区总工会走进柳州...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探索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