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三门江林场场部拟整体搬迁 森林公园与莲花山保护区一体将打造成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生态场所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8-15 11: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江宏坤

晚报讯 昨日上午,在市长吴炜、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等领导的见证下,三门江林场场部整体搬迁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成功举行。据悉,根据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建设提升和管理需要,位于公园山脚至河边范围、约230亩的三门江林场场部和职工宿舍区要进行整体搬迁。

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柳州市东郊,公园内群山环抱,山体连绵,蜿蜒曲折迂回的柳江和洛清江从公园境内穿过,还有众多的山塘水库点缀其中。现公园内不少风景点已建设完成,成为融森林景观、地貌景观、水城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风景优美、环境舒适的好去处,被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为进一步提升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建设、管理工作,市委、市政府决定把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与莲花山保护区一体作为柳州市的“城市绿肺、生态氧吧”,打造成供市民休闲娱乐、健身康养、观光览胜的生态场所。自2017年以来,自治区林业局与柳州市进行沟通协商,并指导柳州市相关部门与三门江林场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依照柳州市现行政策,从保护柳州生态及林场稳定发展出发,从搬迁范围、回建地址及面积、搬迁补偿及回建原则、相关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同时协调解决了林场场部搬迁过程中的一系列困难和问题,促进达成《关于三门江林场场部整体搬迁框协议》。

据悉,下一步柳州市将成立三门江林场场部搬迁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抓紧开展后续工作,确保搬迁如期完成。

新闻推荐

第二稽查局打虚打骗 工作成效显著

日报消息(通讯员王诗然)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加大稽查力度,有效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动,共查处...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与作家面对面2019-08-15 10:48
猜你喜欢:
公开招标公告2019-08-15 10:51
评论:(三门江林场场部拟整体搬迁 森林公园与莲花山保护区一体将打造成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生态场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