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工地项目部开展“青年员工写家书”活动受到员工及其父母夸赞 中秋千里寄家书 字里行间表思念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13 16:1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廖艳明通讯员谢裕增肖波

“妈,我想你的唠叨了……”“我在工地过得挺好……”9月12日,在中秋节前一天,远在吉林、贵州、四川等地的父母,纷纷收到了来自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柳州市古灵大道项目工地上儿女的家书和月饼。没有华丽的文采,只有真情流露,看到这样文字,多位父母哽咽了。

王雷,1996年出生,大学毕业之后从吉林长春到柳州工作。一个人从北方来到南方,一开始一切都不习惯,但慢慢地跟大家熟了,对工地也熟了,感觉柳州真好。中秋节前,他专门写了一封家书,并把在工地的工作照放在月饼盒中,一起寄给3000多公里外的父母。

“想你们了,你们辛苦了,很多话都说不出口……”王雷作为“95后”,生活在一个通讯发达的时代,他从来没有写过信。他觉得写信这种方式真好,可以充分抒发情感,说出对父母想说而又在电话里说不出的话。收到儿子的信,看到儿子的工作环境,王雷妈妈十分感动,立即打电话给儿子,让他在柳州好好发展。

王雷说,来柳州半年,他现在已经爱上了“臭臭”的螺蛳粉,几天不吃,甚是想念。他还把袋装柳州螺蛳粉也寄给了父母尝鲜。

记者看到,这些家书,短的三四百字,长的两三页。来自贵州的尹全成说话十分腼腆,他也很感谢单位开展的写家书活动。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古灵大道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工地上来了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项目部开展“青年员工写家书”活动。大家把月饼和家书一起寄给父母,既表达了对父母等亲人的思念之情,也让远在家乡的亲人放心。目前,这些新员工的父母都基本收到了身在异乡柳州的孩子的中秋祝福。1

新闻推荐

凤凰社区 制作冰皮月饼 把祝福送上门

记者周仟仟晚报讯说到中秋节,月饼绝对是不可少的。除了广式月饼和苏式月饼,最近,冰皮月饼也受到不少人的欢迎。9日上午,柳北...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地项目部开展“青年员工写家书”活动受到员工及其父母夸赞 中秋千里寄家书 字里行间表思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