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娶了一个关心“拆迁款”的女人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13 15:48   https://www.yybnet.net/

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很长一段时间,“拆迁”二字牵动着我和家人的心。没想到的是,我的感情也被拆迁这件事牵动着。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记者热线:13078070413

●邮箱:237229427@qq.com

讲述人:阿伟(化名)男33岁

公司职员柳州人

1

店员和顾客的情愫

2013年,我辞掉外地的工作回到家乡柳州。

当时,爷爷奶奶身体都不怎么好,父母又各自忙工作,照顾老人的事摊在了我的头上。

爷爷奶奶基本生活可以自理,只是需要一个人买菜,晚上给他们洗漱。见我为了照顾他们整天呆在家里,奶奶提出:“听邻居说附近的超市在招人,工作不太累,离家又近,你可以先去那里上班。”

那家超市招人的事我早就知道,我也动过暂时在那里工作的想法。如今奶奶提了出来,我高兴地答应了她,但承诺即使外出工作了,我也会尽力把他们照顾好。

就这样,我去超市上班了。

上班第一个月,我被一个女顾客吸引了。她应该比我年长几岁,住在超市旁边的小区。每次来超市,她只买方便面和矿泉水。

有一次她又来买东西,我很想跟她聊几句,却欲言又止。见我吞吞吐吐,她居然爽快地主动对我说话:“你一定觉得很奇怪吧,为什么我从来只买这两样。”我点头说:“我是真的非常好奇。”

她没有回答我,而是妩媚地看了我一眼:“明天是我的生日,要是来超市还能看见你,我就告诉你答案。”

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我的心加速跳动。我谈过恋爱,但是没接触过这么妩媚的女人。我的胸口小鹿乱撞一般,难道我喜欢上这个女人了?店长的一声大吼,把我从如梦似幻的遐想里拉回了现实。

剩下的工作时间,我一直心不在焉,以至于差点摔了货物。回家后帮助爷爷洗澡,我也屡犯错误。爷爷看出了我的心不在焉,笑说我肯定谈恋爱了。我却脸红地否认。

她叫阿红。

明天是她的生日。她特地告诉我,难道是想让我请她吃饭,或是让我给她准备礼物?我越想越激动。第二天一起床,我马上去商场挑礼物。当时商场还没开门。保安见我心急如焚,还笑话了我。

我和阿红只是店员和顾客的关系,我不好给她送太贵重的东西,但又不能寒碜。于是,我买了一套护肤品。

我盼星星盼月亮地盼望阿红出现。午饭时间,她终于出现了。她身着一条长裙,披着一头长发,像仙女一般。那一刻,我非常笃定自己喜欢上了她。阿红却一脸平静地伸出手问我:“有礼物吗?”

我兴奋地把礼物递给她。她当着其他店员的面马上拆开礼物,然后说道:“你的工资不高吧,买这个牌子的护肤品,你一个月的工资没剩多少了。”

女店员凑过来看,感叹我出手大方。不过,她们没有任何质疑,因为店员们都知道我家境不错,老宅即将拆迁。

拆完礼物,阿红笑着说:“我今天一个人过生日,你几点下班?我们一起吃饭。”我终于等到她的邀约。

阿红把她的家庭住址告诉我,让我下班后去单元楼下接她。下班后,我骑着电驴接到了她。她一点都不客气,坐上车后直接搂住我的腰,好似她是我的女朋友。我坐在前面,热血沸腾,激动不已。

突然,阿红问了句:“天天见你回家往那个地方走,你们家住那里?房子准备拆迁呀?”我有点惊讶,阿红居然会关注我住哪。但是“拆迁”两个字从她的口里说出后,我的热情突然冷却了。

2

女友分外关心拆迁款

我对“拆迁”两个字很敏感。因为拆迁这件事,爷爷奶奶的孩子们经常争吵,都对分配方案不满意。我看着亲人因为钱的事闹不愉快。现在,我喜欢的女人也在关注我家拆迁的事,我能不担心吗?

我委婉地告诉阿红,房子是爷爷奶奶名下的,我是孙子,分不到钱。阿红还是很好奇:“你分不到钱,你爸分得到,你爸的钱迟早也是你的。”

听阿红这么说,我有些失望。她当时连我多少岁、以后是不是打算长久在超市工作都不问。我的情况她一点都不关心,却盯着拆迁的事。我故意给阿红泼冷水,说我已经表态不会要爷爷奶奶的一分钱。

见我不高兴,阿红终于止住拆迁这个话题。她的话锋转得非常快。她让我猜为什么她去超市只买泡面和矿泉水。我给了好几个答案,她都摇头说不对。最后,她公布了答案。我听得脸红了。

“我年纪不小了,又不是天仙。如果我去超市和其他人一样什么都买,你会注意到我吗?”阿红深情地看着我。

我无法抵挡她的深情。饭还没有吃完,我们决定以男女朋友的关系交往。确定恋人关系后,阿红才透露她的情况。

她离过一次婚,孩子跟前夫一起生活。离婚时,她分得一套房子,目前独自居住,房贷自己还。言语间听得出,还房贷让阿红很有压力,她希望有个人能和她一起分担。

我看得非常清楚,阿红找男朋友很现实,她不会挑条件差的,还期待对方和她一起还房贷。这些,我都能满足她。我并非失去理智,而是身心都被这个女人深深地吸引了,我希望能给她幸福。

和阿红恋爱后,我一边工作一边照顾爷爷奶奶,还要抽空和阿红约会。阿红没有一句抱怨。我很感谢她的理解。

她却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现在只有你这个孙子在照顾爷爷奶奶,如果拆迁分得钱了,爷爷奶奶一定会看在你孝顺的份上,单独分一份钱给你的。”阿红又扯到拆迁的事,我有些不高兴。

每次我不开心,阿红都能想到法子逗我开心。她会买一堆我喜欢吃的零食,陪我看我喜欢的电影。她还会陪我去商场打电玩,她的水平不错,我们双剑合璧,非常有成就感。

偶尔,我会怀疑我们的关系要不要继续。每次我一犹豫,阿红就会给我吃定心丸,让我不仅坚定我们的感情,还对我们将来结婚的事深信不疑。奇怪的是,阿红却拒绝跟我回家去见我的父母。

有一次,我们又聊起见家长的话题,阿红又回避我。我有些烦躁,威胁她:“我是真的想跟你结婚,要么你跟我去见家长,要么分手。”阿红没有接我的话茬,她让我再等等,她说时机就快到了。

我不明白阿红说的“时机”是什么。但是我知道她在担忧什么,她怕自己的婚史和年龄会成为我们结婚的障碍。我理解阿红的担忧,于是不再催促她去见家长。孰料几个月后,她主动提出要见面。

3

希望她别再那么功利

阿红未婚先孕了。

听到她怀孕的消息,我的心情有些复杂。我不是不想和她生孩子,我只是认为结婚后再要孩子更名正言顺。为了避免婚前让她怀孕,每次同房我都采取防护措施。可是,她为什么还是怀孕了?

我是用很平和的口气问她怀孕的事,我纯属好奇而已。阿红却没有要隐瞒的意思,她说自己在避孕套上动了手脚,有时还谎称安全期……总之,她是有意为之。我有些愤怒,但是看在孩子的份上我没有跟她计较。事已至此,我只好提前跟家里打招呼,并安排阿红和我的家人尽快见面。

那次见面,怎一个糟糕了得。

一起吃饭的家人和亲戚,都在用有色眼镜看阿红,认为她非常有心机,肯定是冲着家里的拆迁款而来。尽管我早就跟大家解释,说阿红不是这样的人,大家却还是故意给阿红脸色看。还好阿红内心强大,她顶住了压力。

一离开我家,阿红哭了。但她很快擦干眼泪,说她当年离婚也受过委屈,在我家受的委屈根本不算什么。

我爱阿红。当我爱的女人因为受了委屈而哭泣,我的心是难受的,恨不得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全给她。更何况,她还怀了我的孩子。想到这些,我做了一个决定:无论家人是什么态度,我都要娶阿红。

因为阿红是二婚,所以我们没有办婚礼,只办了孩子的百天宴。百天宴收到的礼金,阿红把一半给了我的父母。我的父母受宠若惊,他们对阿红的态度客气了很多。

我特地表扬阿红,说她懂事、大气。

阿红却诡异地笑了。她说这是放长线钓大鱼,爷爷奶奶的拆迁款不久之后就要发放到位了,我到时候能从爷爷奶奶那里拿到多少钱,能从我的父母那里拿到多少钱,这段日子的表现尤为重要。

阿红确实是个有心机的女人,一桩桩一件件事,都是证明。我知道,阿红想从长辈那里拿钱,一是为了我好,二是为了解决她自己的经济负担。她的心情我非常理解。不过,我希望她适可而止。

我跟阿红摊牌,说无论能不能分到钱,我们别强求,一切随缘。阿红表面上答应得好好的,私下却下了很多功夫,例如有目的地去孝顺我的爷爷奶奶,向我的父母吹耳旁风说养孩子多花钱,等等。

三年后,我从爷爷奶奶的拆迁款里分到了一杯羹。因为得的金额不少,同辈孩子又开始闹,说爷爷奶奶偏心。一时之间,家里又变得很不平静。

阿红很得意。对外,她不说我是因为孝顺才得到这笔钱,而是自夸说她旺夫。她的屁股都翘上了天。我了解阿红的性格,她是那种藏不住的女人。随着结婚的时间越来越长,我开始排斥这种性格。

回想当年,阿红倒追我时,她花了很多心思。我对她的用心很享受。结婚以后,为了拆迁款,为了能为家里争到更多东西,阿红做了不少差点触犯我底线的事。身为女人,顾家、为家,理所当然。但是,一个女人太有心机,处处算计他人,这样的女人我怎能不防着哪一天她也会算计我。

这年头,想要枕边人爱自己的同时懂自己,太难。我不敢奢求阿红能做到这样,只求她能对金钱和物质放平心态,别那么计较,别那么功利。希望阿红能收起“野心”,和我一起平静地度日。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又一景观道将连接两大桥 河东大桥-凤凰岭大桥间堤后路将建双向4车道

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近日,柳州市白沙堤后路(河东大桥-凤凰岭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柳州市发改委批复。这条依江蜿...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娶了一个关心“拆迁款”的女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